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拉普纳评高洪波:没带出豹子精神 中国队无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16  法制晚报
施拉普纳评高洪波:没带出豹子精神中国队无亮点



  昨晚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1比0胜黎巴嫩 队员表现不佳 赛后前外教施拉普纳点评高洪波

  不仅技战术粗糙,连最起码的拼搏精神都没有了,国足昨晚的表现太令人失望了。

  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只以1比0小胜黎巴嫩。

  看台上一位德国老人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他就是前任国足主帅施拉普纳。在观看国足首秀1比1战平德国队之后,这位德国老头在半年之后第二次现场观看了国足的比赛。

  同样是自己的爱徒高洪波执教的球队,老纳坦言,国足的表现与对德国的比赛时有相当的距离。“我倡导的豹子精神,在今天的国足身上没有看到。”赛后,老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比赛现场技术粗战术糙国足令人失望

  面对实力较弱的黎巴嫩队,回到主场的中国队却根本没有踢出像样的内容,看到的只是粗糙的个人技术和粗糙的战术打法。

  幸亏在第19分钟,蒿俊闵发出右侧战术角球,邓卓翔禁区右侧接应后斜传禁区,杜威头球轰门得手,中国队终于取得1比0领先。

  可让人失望的是,进球后中国队并没能扩大战果,之后的射门不是偏了就是高了,一次次机会从他们脚下溜走。

  甚至在最后的补时阶段竟然被黎巴嫩队压着打。最终,国足占尽优势却仅以1比0小胜。

  在这场没有场地借口的中黎之战中,中国队的打法毫无战术可言,前15分钟,赵旭日、黄博文包办性的远射,接下来荣昊、赵鹏有两脚传中,随后比赛就陷入混乱。

  个体技术粗、整体战术糙,国足昨晚的表现令人失望。

  赛后点评场上失误太多 比赛勉强及格

  FW:与对阵德国队时相比,和黎巴嫩比赛的这支中国队是不是退步了?

  施拉普纳:已经过去半年时间了,这是我观看新国足的第二场比赛,可以肯定地说,这场比赛没有与德国队比赛时踢得好。我都有点不太认识中国队了,他们的表现没有亮点。

  FW:你怎么给这场比赛打分?

  施拉普纳: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更像是在上海时候的德国队,他们今天虽然是主场,但更像是从遥远的地方过来比赛。

  整支队伍显得身体和精神都没有达到一个高点,其实黎巴嫩队并没有全力拼抢中国队,而后者的失误显得有些多。如果打分的话,我只能给个及格的分数。

  FW:哪个队员给你印象最深?

  施拉普纳:不好的印象算么?在中德之战中进球的队员(蒿俊闵),在这场比赛里好像没有带射门靴,那个门前推射必进的球都能被守门员扑出去。

  另外,他在前场没有表现出串联的作用,高洪波也看出了这个问题,所以中场没结束就把他换了下去。

  踢得不够积极 不配豹子精神

  FW:高洪波曾说国足需要豹子精神,这场比赛你看见自己曾经提倡的豹子精神了嘛?

  施拉普纳:客观地说,没有。应该说黎巴嫩队要比中国队踢得更积极主动,他们配得上豹子精神,很显然他们与中国队的差距有些大,但他们仍然进攻,也创造了几个不错的机会。

  FW:1比0的比分你满意吗?

  施拉普纳:赛前我预测中国队2比0赢下比赛。看完比赛,我觉得中国队应5比0赢,但事实是最后只1比0赢了比赛。

  FW:那你觉得是中国队的进攻有问题吗?

  施拉普纳:一支球队绝对不能分开讨论前锋怎么样,中场怎么样,后卫怎么样。从今天的比赛看,我不明白中国球员为什么喜欢横向传球和回传,有很多好的机会都可以突破或者射门,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

  FW: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施拉普纳:我听说赛前中国队想大胜对手,但从比赛中看,他们没有做好大胜的准备,队员们在场上缺乏灵活的变化,比如边路起球不成,就尝试一下边路突破,突破不成,就试试中路的短传配合,总之是要往对方的门里踢球,而不是在对方门前打晃。

  进行评论太早 给高洪波时间

  FW:对爱徒高洪波怎么看?

  施拉普纳:虽然今天的比赛踢得不好,但他一直都在进步。他在比赛中的几次换人都比较及时,有时候球队的状态不好,不能都归结到主教练头上。

  FW:半年了,能给他打个分了吗?

  施拉普纳:不不不,半年时间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他带队的时候我就告诉过大家,不论是足协还是球迷都应该给他充分的时间。我知道在他带队与德国队比赛后,还打过一些热身赛,这都是一个教练积累的过程,现在就对他进行评论为时过早。

  FW:赛后你会找高洪波聊聊么?

  施拉普纳:作为我的学生,他是个聪明的球员和教练员,我只会给他提一些建议。

  FW:什么建议?

  施拉普纳:要充分相信自己的判断,不要被场外的东西影响,毕竟,是他在带领小伙子们踢球,而不是别人。

  亚洲杯预选赛后两场

  2010年1月6日中国VS叙利亚 19:30

  2010年1月17日越南VS中国 20:00

  亚预赛积分榜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叙利亚 3 1 0 10

  中国 3 0 1 9

  越南 1 1 2 4

  黎巴嫩 0 0 4 0

  主帅回应

  高洪波:我想他会批评我

  走下赛场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对于比赛的结果也不满意,看到施拉普纳的到来,他更是坦言施大爷有可能在底下批评自己。

  高洪波说:“这场比赛后,施拉普纳肯定要狠狠批评我了,这场比赛国家队的表现,和他上次看的和德国队比赛有差距。比赛结束后,我也和教练组交流了,为什么我们和德国队比赛时候队员们自信放得开,和黎巴嫩队比赛却没有这么好的过程。”

  对于3分到手,高洪波表示结果是让人满意的,但他同时也坦承国足有很多问题要回去检讨。“队员的比赛状态并不是很放松,身体上的反应不如上一场。从黎巴嫩回来之后,我们主要考虑通过定位球战术来提高得分几率,但是从把握得分机会的问题来说,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高洪波说。

  本版文/记者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拉普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