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再集训杨旭将入选 韩鹏大婚:以后我会更加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3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杭州报道

  22日打完黎巴嫩,“高六期”告一段落。下一次集训,将在12月5日左右展开。不过,高中锋韩鹏届时将无法按时报到——因为,11月30日,“空霸”将步入婚姻殿堂。

  作为“高家军”民选的四队长之一,韩鹏在队内人缘极好。从本期集训开始,队友、教练、领导就给他送去祝福。主帅高洪波和领队蔚少辉都说,“结婚是人生大事,是大好事、大喜事,我们祝福韩鹏。”据悉,下一期集训,来自辽足的高中锋杨旭将代替韩鹏。

  因为之前饱受伤病困扰,韩鹏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一直处于调整之中,在新一届国家队失去了主力位置。不服输的韩鹏一直在做最大努力,试图找回那个曾经的“第一中锋”。22日晚对阵黎巴嫩,韩鹏在第62分钟替换郜林出场。30分钟里,射门一次,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各一个,表现正常。

  “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都是国家队一员。我能做的,就是努力保持好状态,随时准备上场。”对于婚事,韩鹏非常低调,他认为工作和生活是两回事,没必要太过张扬,“这的确是人生非常重要的大事。我想,从此以后我应该更加成熟,无论对待生活还是对待足球,我都会有更好的心态。”

  韩鹏要结婚的事儿,国家队上下都知道,教练组为此还专门研究了韩鹏替身的问题。高洪波说:“12月份集训时,肯定不会召韩鹏,因为婚姻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大事,不能耽误。韩鹏是国家队的重要成员,他不能参加集训,我们只剩下郜林一名前锋。所以,必须另外找一个高中锋。河南队的肖智后半阶段表现不错。我们考察球员,看的是全年而不是一部分比赛。因此,肖智今后是我们重点考察的队员。顶替韩鹏的,将是来自辽宁的杨旭。”

  谈到韩鹏时,领队蔚少辉充满感情。他认为,不管什么时候,韩鹏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格。对于韩鹏的婚事,蔚少辉非常高兴,“很多国脚先后结婚,那样的场面,那样的喜庆氛围,真是令人难忘。球员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征战数载,很少有时间休息,也很少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值得我们尊重。我们祝福韩鹏,也祝福国家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