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荣膺全场最佳:对方直接踩我脚面了 那小子太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杭州报道

  1比0小胜黎巴嫩,比分和过程并不能令人满意,但队长杜威却让人眼前一亮。毫无悬念,他被评为本场最佳。

  从中超最后几轮“失踪”、“下放”,到亚洲杯预选赛爆发,杜威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心路历程。22日赛后,杜威说:“尽管过程有些艰难,但好在赢了球,拿下了3分。这个很重要。至于我个人,为了国家队荣誉,我会力拼到底。”

  体坛:你的伤怎么样了?大家都非常关心。

  杜威:我的伤是属于硬伤,大夫前面已经给我看过了。尽管右脚脚面肿得像个馒头似的,但问题应该不是太大,韧带和骨头都没什么事,休息一段时间就可以行动自如了。当时感觉还真是疼,对方鞋钉直接踩在我脚面上,我真担心骨头会出问题。开头还坚持了一段时间,但脚面很快就肿得厉害,没办法再踢下去。

  体坛:当时怎么回事儿?

  杜威:对方一个直塞球,我赶在黎巴嫩前锋之前,倒地把球处理出去。我这个动作做完,人斜倒在地上,球飞出去以后,对方前锋冲到跟前,但没想到这小子根本没收脚,直接一脚蹬在我右脚的鞋面上。这小子太坏了,这是个明显的故意伤人动作,硬生生地蹬踏了这一下,直接把我弄伤了。当时裁判就在边上,看得很清楚,马上就鸣哨了,给了他一张黄牌。

  体坛:尽管最终赢了,但只有一个进球,而且过程也不顺畅,大家有些不满意。你怎么看?

  杜威:这个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在人家客场打了他们两个,回到主场却只打了一个,球迷肯定不会满意。其实,就是我们自己也不满意。今天的比赛,黎巴嫩队状态比较好,对我们逼抢很凶。双方大部分时间里都纠缠在一起,国家队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

  体坛:那你认为,最大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杜威:这支国家队,平均年龄很小。今天有很多年轻人第一次首发打正式比赛,普遍紧张,在场上不是很放得开。感觉思想包袱很重,比赛状态也都不是最好。这个其实也很正常,年轻队员需要不断地锻炼才能进步。今天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体坛:你感觉自己表现怎么样?另外,冯萧霆似乎状态不是很好,出现了几次失误……

  杜威:我算是球队中年纪大的队员了,可能经验什么的要比他们多一些,所以在比赛中就多喊一些,感觉自己发挥得还算可以。至于小冯,他很不容易,从黎巴嫩回来的路上得了重感冒,回来后歇息了两天,所以状态不是最好。但他今天表现得还可以,并没有太大问题。我想,我们应该给他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体坛:从中超最后几轮失踪,到国家队的爆发,你是怎么迈过这道坎的呢?

  杜威:怎么说呢……就是努力调整状态吧。每个人的状态,都有起伏有高低,时好时坏。看问题还是应该客观一点。我特别感谢高指导对我的信任,这种信任让我得到很大的力量,可以在国家队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

  体坛:对于俱乐部的事情,接下来你怎么打算?

  杜威:这段时间一直在国家队,完全没去想俱乐部的事。但明天国家队放假后,我肯定要去面对这个问题。关于这个,老实说,目前我并没有什么打算。申花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这需要双方沟通交流,然后再看情况确定下一步走向。所以,明天国家队放假后,我会跟俱乐部领队打一个电话,看看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然后再做接下来的打算。作为我来讲,什么样的思想准备都有,看情况发展变化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