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督战与足协高层座谈:失误太多结果还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杭州报道

  “出线需要的是3分,所以从结果上说是可以的。不过,比赛中出现的配合失误较多,今后需要重点解决。”这是22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给出的总结。

  在浙江和杭州相关领导的邀请下,在上海开会的崔大林特意赶到杭州观看中黎之战。为了不给国足加压,崔局赛前未提任何要求,心态平和。更重要的是,按照预判,回到主场漂亮的草皮上,高家军理应献上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22日晚,主席台上落座的崔大林一直表情轻松。上半场,大员脸上依然带笑,因为中国队1比0领先,攻势也不错,“他还和其他官员交流着中国队错失的几次绝对机会呢。”一位身边人介绍道。可当比赛走入下半场,当黎巴嫩人越打越好,崔大林的表情不再轻松,目不转睛地关注着场上发生的一切。

  1比0,好歹赢了,3分到手。据悉,崔大林向国家队所有内部人士表示,“这是亚洲杯预选赛正式比赛,大家首先争夺的是出线权,因此结果是重要的。1比0,拿到也是3分,从结果上说也是可以的。比赛中,我们的配合失误较多,一些细节的处理也不是很到位,这可能和我们的队伍年轻且组队时间较短有关系。国家队要好好总结,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解决好这些问题。”崔大林告诉国家队工作人员,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是信心,国家队也是如此,“只要打出让老百姓满意的比赛,就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国家队受关注的程度较高,要向着这样的目标努力。”

  22日深夜,崔大林一直在餐厅和足协高层以及国家队相关人士座谈。中国足球处于低谷,向上走肯定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国家队作为中国足球的龙头,“一定要搞好”。“这支国家队很年轻,场上一些失误是因为缺乏经验。取得好的结果,可以到更好的舞台去锻炼。要多解决发现的问题,多鼓励球队,让他们尽快成熟起来。”崔局如此嘱咐着。

  陪同崔大林看望国家队的南勇,保持了以往低调和少说多做的习惯。赛前,南头只是对教练组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代,并未给球队做任何形式的动员。由于急着赶往浦东机场,南勇在上半场尚未结束时便离开了球场,乘坐深夜的班机飞赴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会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