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副主席杭州谈国足 面对媒体回避反赌敏感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5:05  都市快报
薛立在中场休息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讯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前天深夜才抵达杭州,昨晚,她坐在主席台上观看了中国队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薛立在黄龙体育中心贵宾室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采访一直持续到下半场比赛开始。

  由于此前有关人士专门打招呼,采访回避了敏感的足坛“扫赌”。

  “我们现在要求国家队多互动”

  快报:昨天下午,快报读者加入“国家队”,和杭州当地的业余队进行了热身赛,您知道这件事吗?

  薛立:听说了。我觉得快报读者和国家队的互动,非常好!非常好!

  快报:国家队的蔚(少辉)领队在比赛中非常积极,很投入!

  薛立:哈哈,是吗?我们现在要求国家队要多互动,到一个地方都要和当地的球迷进行交流。一是多到校园,提升青少年的兴趣;二是和球迷互动,比如你们的这个活动;三是对球迷开放一次训练;四是去社区互动,搞一些公益事业。

  “杭州的足球氛围非常好!”

  快报:您觉得杭州的足球氛围怎么样?

  薛立:我来杭州老(好)多次了,这里的氛围非常好,杭州球迷懂球!女足世界杯的时候,我不记得是哪场球了,当时虽然没有中国队,但人浪做了12圈,这是国内的一个纪录!而且国家队在杭州的比赛,总有两三万或者三四万的上座率。

  快报:最近在杭州举行的国家队赛事很多,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薛立:首先是经济实力,其次是足球文化,第三是大赛经验,最后就是硬件条件。

  快报:杭州以后有可能承办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吗?

  薛立:完全有可能!

  “高层关注为中国足球打开了窗口”

  快报:最近中央领导非常关注中国足球,中国足协是怎么个看法?

  薛立:这对中国足球是非常积极的事情,中国足球也需要这些高层领导的重视。这次高层领导的关注,是为足球开创新局面打开了一个窗口。

  快报:足协会有举措进行回应吗?

  薛立:肯定有。接下来我们会在制度建设、青少年足球发展等方方面面,推出一些举措,从而完成对高层指示的跟进。

  (记者 徐毅 摄影 朱丹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薛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