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握出线主动却遇尴尬 告别菜地竟同样难寻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2:06  新浪体育
国足握出线主动却遇尴尬告别菜地竟同样难寻亮点

这次不能再埋怨场地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中国队在一场被预计为狂胜的比赛中仅仅1-0小胜黎巴嫩。对于国足来说,这是一场虽胜但不足以令人满意的比赛,而黎巴嫩人却是虽败犹荣。目前的形势是中国队已经完全把握了出线主动权,尽管告别菜地回到草地,但经历的过程却颇显尴尬。

  在D组第4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叙利亚3胜1平积10分已经提前出线,中国队3胜1负积9分,而越南仅仅是1胜1平2负积4分。目前同越南队比较,中国队已经拥有5分优势,已经是仅差一步就出线的格局。

  根据本届亚洲杯预选赛规则,小组赛积分相同时,先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而中国队曾经6-1狂胜越南,这也就是说,中国队再得1分,就基本上确定可以出线了,毕竟在最后对越南的比赛输5球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件。

  这样形势就比较微妙了。下轮比赛将在1月份开战,届时越南战黎巴嫩全取3分基本成定局,5轮之后可以获得7分。而中国队主场对叙利亚之战就将成为最关键的比赛,只要拿 到1分后积10分就可以拿到绝对的出线主动权,这是因为中国对越南的净胜球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但中国队能否确保对叙利亚一战中至少保1分呢?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能说可能性相当大,却无人可担保目前低迷的中国队可以有傲视叙利亚的本钱。在FIFA最新公布的11月份排名中,叙利亚在中国队前面,而在上半程的首次交锋中,中国队也是输给了对手,在对手已经出线心态放松的情况下,压力骤增的中国队能否有上佳表现成为悬疑。

  其实,目前的形势已经相当明朗,只要中国队下轮对叙利亚不败,就出线几成定局,而一旦失利,就将在最后一轮客场同越南时进行生死战,除了叙利亚之外,小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中国队和越南队之间产生。

  这支高家军实在令人捏了一把汗。比如说对鱼腩之旅黎巴嫩的两战,上场比赛赢球就有争议。而本轮主场再战对手,在对方缺乏仅有的两名职业球员的情况下,中国队依旧无法狂胜以回报主场球迷,仅有一个进球还是由后卫利用身体优势打进,这样的结局实在令人预想不到。

  面对世界第147位,亚洲仅第27位的队伍,中国在主场作战竟然依旧排出了451阵型,用两个后腰与对手周旋,最终小心翼翼的感觉不像是打黎巴嫩,倒更像是打欧美劲旅,最终的进攻组合难寻亮点,能最终战胜对手已经相当不易了。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在明年1月6日才迎来下一轮亚预赛,届时将在主场迎战叙利亚。在高洪波上任之后的前两场正式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两胜,结局完美,但过程却存在太多问题,毕竟对手实力太弱,而中国队即使在这样的对手身上也无法享受一把狂胜后释放的感觉,实在是有些添堵。

  不管怎么说,中国队总可以称得上距离最终出线仅有一步之遥了,也算是基本完成了首个基本任务。但目前的国足必须有大改革才能图发展,否则同亚洲强队的差距将会越来越远,届时在亚洲杯也将仅仅沦为陪练的角色了。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