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预赛-杜威门前头槌建功 国足主场1-0小胜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1:59  新浪体育
亚预赛-杜威门前头槌建功国足主场1-0小胜黎巴嫩
(杜威建功!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0,中国国家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一场关键的亚洲杯预选赛,对手是黎巴嫩国家队。第18分钟,杜威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门前头球破门,凭借此球,国足以1-0小胜黎巴嫩队。本轮战罢,中国积9分暂居次席,叙利亚10分居榜首,黎巴嫩4战全负提前出局。点击查看详细积分榜>>

  一周前中国队在客场2-0击败黎巴嫩,不过该场两个入球均有争议,甚至引发黎巴嫩球迷不满,导致比赛中途停顿。中国队此战阵容有所调整,邓卓翔取代累计黄牌停赛的姜宁担任前腰;黄博文则顶替国安队友杨昊,与赵旭日搭档双后腰。黎巴嫩小组出线无望只求练兵,其头号球星安塔尔此战没有随队来华。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中国队世界排名97位(亚洲第13),黎巴嫩147位(亚洲第27)。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峙;利用积极跑动、拼抢,黎巴嫩短时间内占据了控球优势,不过传递中很难渗透到中国队防线腹地。比赛8分钟后,赵旭日与黄博文相继尝试远射,均将球打高。随比赛深入,中国队前压优势开始体现,黎巴嫩后场采取密集布防。第12分钟,赵旭日中路再度远射,黎巴嫩门将拉里将球没收。第13分钟,中国队中场传递失误,赵鹏奋力救球仍被阿里断下,黎巴嫩形成了人数均等的快攻机会,不过其边路传中被杜威挡出。

  第16分钟,哈桑马图克中路强突后分球至左侧空档,阿里球传禁区后点时接应队友被判定越位。一周前的较量中,哈桑马图克的个人能力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17分钟,蒿俊闵分球至右路,赵鹏内切连过两人传中,邓卓翔迎球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中国队外围继续组织,荣昊左侧下底传中至门前,蒿俊闵及时包抄到位,但近距离面对门将的推射却被拉里挡出底线;中国队右侧战术角球开出,邓卓翔再将球传入禁区,杜威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中国队1-0领先。

  取得入球后中国队冲击节奏有所放慢,黎巴嫩前压相对增加;第22分钟,黎巴嫩在前场定位球、界外球连续冲击后渗透入中国队禁区,冯潇霆头球解围不远,阿塔特右侧小角度面对杨智时踢球也告踢空。第27分钟,郜林中路强行突破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31分钟,哈桑马图克左侧强突后传中,禁区后点接应的莫格拉比迎球抽射打飞。1分钟后哈桑马图克外围远射再度打飞。第39分钟,赵旭日中路突然发力远射,皮球势大力沉线路也很刁钻,拉里精彩扑救将球托出横梁。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即进行换人调整,用曲波换下了蒿俊闵。

  易边后黎巴嫩迅速利用任意球传中在中国队禁区形成混战,阿贾尼攻门被杜威挡出。第48分钟,黎巴嫩任意球冲击被中国队化解,曲波反击中出球被断,在重新得球后曲波长距离带球突破,于对方禁区前被哈马姆犯规拦截,哈马姆领到黄牌;邓卓翔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回,其再射打飞。第54分钟,于海左侧摆脱后下底回做,邓卓翔禁区中路空档处没有攻门而是选择横传,后点曲波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黎巴嫩展开反击,哈桑马图克右翼内切中劲射打高。

  短时间内中国队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第57分钟,邓卓翔偏右位置任意球攻门被拉里横身扑出底线。第61分钟,黄博文左侧底线前任意球传中,黎巴嫩防线解围后展开快速反击,哈桑马图克左侧快进被荣昊犯规拦截,荣昊领到黄牌。此后中国队调整锋线,用韩鹏换下郜林。第65分钟,中国队后防弄险--黎巴嫩大脚前传本无威胁,杨智出击准备摘球,而杜威正在回追保护,两人略显犹豫,险些被积极拼抢的莫格拉比将球断下。

  黎巴嫩不断寻找着快速冲击机会,在连作换人调整后,中前场拼抢也很是积极;同时黎巴嫩球员情绪也有起伏,比拉尔谢赫后场犯规后同裁判理论,领到黄牌;阿贾尼更是在裁判鸣哨后大力踢球发泄不满,也领到黄牌。第72分钟,黎巴嫩中路远射折线后被杨智没收。这一时段中国队中前场主要以传球配合为思路,缺少个体冲击,很难对对手形成实质威胁。

  第77分钟,赵旭日中路加速强突,在与曲波传切配合后渗透入禁区,在其倒地传中时被防守球员在门前解围。1分钟后莫格拉比踩到正在铲球的杜威,领到黄牌;杜威此后因伤被孙祥换下。第85分钟,赵旭日快速开出任意球,曲波右翼内切后低传门前,韩鹏奋力包抄,小角度攻门打在边网上。1分钟后哈桑马图克在中国队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打高。比赛后段中国队以守势为主;黎巴嫩积极前压,补时第2分钟,黎巴嫩右侧斜传禁区,莫格拉比头球攻门顶高。最终中国队1-0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杨智;20-荣昊、4-冯潇霆、2-杜威(84分钟,3-孙祥)、5-赵鹏;6-黄博文、39-赵旭日;21-于海、8-邓卓翔、9-蒿俊闵(40分钟,11-曲波);17-郜林(62分钟,27-韩鹏)

  黎巴嫩出场阵容:1-拉里;19-阿里-哈马姆(63分钟,29-穆塔斯-贝拉)、24-比拉尔谢赫、6-阿里埃-阿塔特(60分钟,37-查马斯)、3-侯赛因-阿明;13-莫格拉比、17-穆罕默德-阿里(88分钟,33-萨雷克)、5-哈桑达希尔、14-阿米尔汗、31-阿贾尼;7-哈桑马图克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