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豪言:主场打出漂亮进攻 三球以上大胜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3:06  北京晚报

  今晚8时,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主场迎来黎巴嫩国家队,这也是国足今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一场几乎是必胜的比赛,赛前国足显得有些神秘兮兮。昨天的训练是封闭训练,只对记者开放了最后15分钟,仅此一点就足以见得国足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全取3分没退路,但球队上下都希望赢得漂亮,打出让人满意的过程。

  目标

  国足要漂亮足球

  今晚是高洪波带队国足后首场正式主场比赛,高洪波赛前提出,这场比赛国足要结果的同时更要过程,要打出训练成果与漂亮足球。“我们期待着一个满意的结果,回报支持我们的球迷,但更重要的是要打出国家队的战术风格。”赛前高洪波的表态,更像是一次宣言。“在客场不是很理想的客观条件下,国足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我希望在主场有明显改观。”对阵黎巴嫩,高洪波赛前没有丝毫的犹豫。“这不仅是我,更是整个教练组的要求。”

  首战黎巴嫩,国足在客场比赛被形容为“偷菜”,在坑洼不平的场地上,只有最后的结果才是重要的,最后国足“偷菜”成功,拿到3分。回到主场,面对黄龙体育场特意为国足精心修剪平整的场地,再只是追求一个结果,显然这不能向全国的球迷交代。早在金山封闭备战时,高洪波就已经强调,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球迷,主场比赛不仅要得到胜利的结果,更重要的是要有让球迷满意的过程,要打出漂亮足球。

  进攻

  国足要进更多球

  进攻,进攻,再进攻……无论是在金山还是在杭州,国足的训练内容只有一项,那就是演练进攻套路。疯狂的射门训练,疯狂的进攻演练。高洪波明白,所谓打出漂亮比赛,其中最直接的衡量依据就是国足是否能进更多的球。据了解,国足昨晚最后一堂训练课同样重点演练进攻套路。球队重新温习了定位球的配合以及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攻门的老套路。有一个细节是,高洪波要求队员彼此之间的传球一定要准确,而且在传球之前一定多呼应,减少无谓失误。短传渗透,这一直是“高家军”进攻套路的重点,在黎巴嫩的“菜地”客场,国足无法施展,回到平整的主场,高洪波显然所拿出的“武器”正是他精心打造的短传渗透式进攻。

  “和黎巴嫩队的这场比赛说什么也要拿下,最好能够3球以上大胜,因为我们最后一轮还要客场打越南,净胜球或许将决定最后谁能够从小组中成功突围。”高洪波的话表明,国足就是要大胜。年初殷铁生临时领军,在杭州曾以6比1狂胜越南队。这一次,在同一块场地上,高洪波绝对不能做得太差。

  阵容

  国足中场小变动

  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之中,国家队主力阵容也浮出水面,与上一场客场比赛相比,高洪波此战排出的首发阵容可能会在中场方面作出调整。由于郑智已经返回苏超,另一名前卫姜宁则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停赛,故国足是役在前幺的位置上肯定要换人,来自江苏舜天的邓卓翔很有可能得到上场机会。后幺方面,黄博文上一场因伤缺席,回到主场应能复出充当杨昊的替补。至于左右两个边翼,曲波上一场替补出阵后取得进球,而且最近状态很好,有望取代蒿俊闵获得右前卫的首发位置。左前卫的位置没有变化,仍然是上一场打入首球的于海。

  后防线上,随着冯潇霆的复出,加之杜威、荣昊,这3人也都仍然出任主力。但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小将刘建业有望取代赵鹏。门将杨智的腰伤没有出现加重的现象,今晚他仍然有望首发。前锋则仍然是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表现出色的郜林。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记者刘大伟 J190

  国家队首发阵容预测(4231)

  前锋:郜林

  中场:于海、邓卓翔、曲波、赵旭日、杨昊

  后卫:荣昊、杜威、冯潇霆、刘建业

  守门员:杨智(曾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