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收官战全取3分已无退路 姜宁停赛国足酝酿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17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今晚8点,中国国家队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战亚洲杯预选赛D 组实力最弱的对手黎巴嫩,央视五套届时现场直播。目前,国足2胜1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2,国足若想掌握出线主动权,此役不容有失。

  全取3分  收官战已无退路

  这是国足2009年的收官之战,国足期待用一场胜利为这一年画上句号。

  尽管上一回合客场取胜黎巴嫩,但过程却难以让人满意。同时,与黎巴嫩的两场比赛也是高洪波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协副主席南勇届时都将现场督战。如此背景之下,主帅高洪波的目标只有一个:全取3分,别无选择。

  在19日提前结束的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叙利亚主场0比0战平越南,提前两轮小组出线。而综观赛程,如果中国队不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确定基本出线的格局,那么明年他们不得不在客场与越南“死磕”。因此,对黎巴嫩之战不容有失。“主场面对黎巴嫩,中国队没有其他选择,取胜是唯一的选择。”国足领队蔚少辉掷地有声地说,他认为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整个球队都非常努力,大家迫切希望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相信我们是可以取得一场预料之中的胜利的。”

  姜宁停赛  国足酝酿变脸

  上场客战黎巴嫩,中国队排出451阵型,但球队的表现却让人有些失望。

  此役,由于姜宁停赛,郑智也返回苏超,高洪波必然对中场进行一个大的手术。而在对方几乎没有太多进攻力的情况下,中国队的防守不会受到太大威胁,这样更好地磨合进攻阵容才是重中之重的事情,因此,高洪波也许会尝试韩鹏和郜林的双箭头。

  此外,国足在最近训练中着重加强了定位球练习,试图弥补高洪波上任以后定位球抢点能力不足的问题,这也成为国足取胜的新武器。

  头号球星缺阵  黎主帅坦言锻炼新人

  即使是在亚洲,黎巴嫩也属于不入流的队伍。在最新公布的FIFA排名中,黎巴嫩仅排在第147位。

  而对中国队更有利的是,由于出线基本无望,黎巴嫩提前放弃了抵抗。据黎巴嫩主帅吉哈德透露,这次中国之行,队中头号球星安塔尔因伤未来,“我们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更多的还是为了积累经验,虽然队中缺少了安塔尔这样的主力球员,这场比赛的困难非常大,但自己的球员肯定还是要尽全力打好明天的比赛。”

  对于中国队来说,尽管对手实力有限,但他们不仅必须赢球,而且还要赢得漂亮,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一向脆弱的中国队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姜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