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国足在杭州唯一选择 高帅亲自吆喝盼球迷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1:03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今晚,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将在杭州迎战亚洲杯预选赛对手黎巴嫩队。经历了上周末在客场的艰辛一战后,国足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此战也是高洪波执教球队后在国内的首场正式比赛,同时也是2009年度国足正式大赛的收官之战。对于高洪波和国足来说,本场比赛意义重大,昨天的赛前新闻会上,高洪波再度向杭州球迷发出了倡议,希望杭州球迷都来看比赛,为国足助威。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进攻,进攻,再进攻,国足对待与黎巴嫩一战的思想很明确,就是要在主场全取3分。在杭州的训练里,国足的训练内容全部投入到进攻演练中,无论是后卫还是中前场队员,都在进行着射门训练。短传渗透,这一直是高家军进攻套路的重点,在黎巴嫩的“菜地”客场,国足无法施展,回到平整的主场,高洪波拿出的“武器”正是他精心打造的短传进攻。

  自从上任以来,高洪波一直坚持451的打法,在这个阵型当中突前的前锋非常重要,能拿球、有冲击力的郜林一直锁定主力的位置,最近几天的训练当中,郜林表现出很好的状态,训练中屡屡有精彩的破门。因此,郜林将会继续首发,来自山东鲁能的前锋韩鹏将会担任替补,如果战局不利韩鹏将会替补出场。郜林在门前的抢点将会成为中国队的重要得分手段,与此同时他的牵扯作用也将为其他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中国队的前腰姜宁累计两张黄牌,他将在这场比赛中停赛,高洪波将会启用邓卓翔顶替他的位置。边路进攻是高洪波的重要进攻手段,因此边前卫的人选至关重要,曲波将会顶替蒿俊闵出任右边前卫,前者的速度和经验将会为中国队的前场注入新的活力。于海仍然将会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他在上一场比赛中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因此将会继续锁定首发。

  中国队的后卫线此前一度受到感冒的困扰,杜威、冯潇霆双双缺席了几天的训练,其中小冯的病情比较严重,两天前他才恢复训练,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两个恢复得不错,将会搭档出现在黄龙体育场,荣昊、赵鹏两个人将分别镇守两个边路。杨智这两天也受到伤病的困扰,昨天适应场地的时候他还中途退出训练,但是经过队医的处理,杨智的腰伤并无大碍,他将会继续首发镇守中国队的大门。

  高帅亲自吆喝球迷

  昨天晚上的中黎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向杭州球迷发出呼吁:“杭州是足球城市,希望更多球迷来为国家队站脚助威!”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是主教练高洪波一个人唱独角戏。就今晚在黄龙体育场进行的亚洲杯预赛中黎比赛,高洪波说:“感谢这么多媒体来关注中国队和黎巴嫩队的第二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教练组希望,上场在贝鲁特因为客场条件不理想没有打出来的东西,在我们主场这么好的条件下能够打出来。其次,足球比赛其实类似马拉松比赛,不可能要求一上来就进行冲刺,也不可能90分钟比赛时间里每分钟都很精彩。教练组希望队伍在90分钟比赛里能够稳定发挥水平。第三,杭州是足球城市,希望有更多球迷来为国家队站脚助威!”

  在经过三场小组赛之后,中国国家队取得2胜1负的成绩,暂时排在小组第二位,要想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就必须在主场战胜黎巴嫩队。由于之前越南在客场逼平叙利亚,目前积分也紧跟在中国队后面,所以中黎之战绝不能有闪失。主场面对黎巴嫩队,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没有公开提出全取三分或者获胜的口号,但是他强调:亚洲杯预赛里取得好成绩,是必须追求的。

  高洪波表示,中黎比赛国家队要打出训练成果,他把这些成果具体分成了两方面:“首先是人员的稳定性。我们前段时间考察和了解队员,也按照统一的战术风格要求使用了不同的队员,现在比赛要保持阵容的稳定性。其次,战术风格的体现。无论比赛对手强或者弱,我们都要把自己的战术风格打出来。我们主场的场地条件很好,教练组相信队员们能够打出我们的训练成果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