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亚预赛突围安全线10分 力争小组第一才是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18日,叙利亚主场0比0战平越南,最终以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率先从亚洲杯预选赛D组出线。

  根据规则,如出现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率先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然后是净胜球、进球数。越南人客场战平叙利亚之后,战绩为1胜1平2负积4分,排本组第三。即使最后两轮叙利亚全负、越南全胜,两队同积10分,叙利亚也可凭借两队直接交锋时1胜1平的优势压倒越南出线(黎巴嫩即使后三场全胜也不过9分)。也正因此,叙利亚已提前突围。

  中国队目前积6分,如22日主场拿下黎巴嫩便可达到9分。这样一来,只要最后两轮拿到1分便可掌握出线主动,10分,是国足的安全线。即便出现这种情况——明年1月6日主场打平叙利亚,1月17日客场败给越南,最终与越南同积10分,中国队也很有可能握有相互间战绩的优势。毕竟,国足年初曾在黄龙6比1大胜越南,客场只要不输4个以上,就是安全的。

  当然,这些都不能构成高家军最后三轮轻松出击的原因——主场对阵叙利亚,要复仇更要正名;客场挑战越南,力争小组第一才是正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