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里很上火嘴上很低调 高洪波:主场比赛要多做预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33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牟晓杨)在贝鲁特2∶0击败黎巴嫩队后,中国男足国家队经过1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1月16日抵达上海金山,他们将在这里备战到20日,然后赶赴杭州黄龙体育场,准备11月22日与黎巴嫩队亚洲杯预选赛次回合的比赛。尽管客场取胜,而且对手实力在本组最弱,但小组出线的压力还是让国足主帅高洪波嘴角起了水疱,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洪波回避了“上火”一说,“这主要是因为在西亚吃不到家乡的饭菜,营养不平衡才出现的。”他同时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为国足降温,“即便在主场,我们也没有任何资本轻视对手,否则肯定吃大亏,主场比赛,我们更应该做好各种预案。”

  其实国足完全不需要媒体降温,球队抵达上海金山,那里的气温已经降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点,而且阴风冷雨,当天傍晚简单的场地调整训练后,国脚们马上被教练组“赶回”了休息室喝姜汤,晚上又被安排蒸桑拿、吃火锅。高洪波表示,长距离飞行后,必须让队员出汗,以加快恢复体能。同时考虑上海阴冷的天气,国足备战中要严防感冒。展望主场迎战黎巴嫩队的比赛,高洪波出言低调,“这绝对不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其实足球比赛谁也没有绝对赢的把握。中国队现在没有资本轻视任何对手,如果不重视对手,肯定要吃大亏。所以我们每场比赛必须拿出最高注意力,把最好状态表现出来。”高洪波同时强调:“正因为客场赢了对手,所以回到主场后我们更要做好各种预案,要想到对方可能会死守,我们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贝鲁特市政体育场糟糕的场地条件,让国足的技战术水平大打折扣,高洪波对此表示认同,“我们现在还不知道黄龙体育场的情况,但我相信黄龙的场地肯定比贝鲁特市政体育场好得多。我也希望22日的比赛,能有更多的观众来捧场,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领队蔚少辉豪言:

  国足必须小组第一出线

  本报讯(记者牟晓杨)与国足主帅高洪波的低调表态截然不同的是,国足领队蔚少辉在谈到出线前景时放出豪言:“中国队必须击败黎巴嫩和叙利亚队,争取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其实低调与豪言也并不矛盾:低调,是刻意保持的心理状态和行为方式;豪言,则体现了国足的想法和追求。

  客场击败黎巴嫩队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看好,蔚少辉说:“22日这场球以及明年1月6日打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必须胜利,我们一定要争取小组第一!中国队这次回到主场,技战术发挥肯定要比在贝鲁特时好,我相信在高洪波教练的调教下,中国队能打好这个主场比赛。”

  蔚少辉同时提到中国队必须出成绩,而这也为高洪波嘴上的水疱作出了解释。“新国足树旗后打了11场比赛,丢球有10个,进球才19个,各方面还要总结。任何一支国家队都必须靠成绩说话,巴西队、意大利队半年炒俩教练很正常,国家队没成绩不行,这是硬道理。国家队不是练兵的地方,我们这支队伍近期目标就是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亚预赛小组都不出线,那么中国队未来两年都没什么任务,国家队还怎么发展?如果是这样,我们伤害的不仅仅是球迷,还伤害了整个中国足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