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不是说赢场球就瞄准巴西了 不理智也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金山报道   

  16日下午,阴冷笼罩着整个上海,冷雨在雾霾中下个不停,刚从黎巴嫩返回的国足和寒流碰个正着。从浦东国际机场到金山足球场,一个多小时行程,大巴上一直特别安静,几乎没什么人说话,窗外凄风冷雨让高洪波和弟子们没了好心情。“一下飞机,就很有些担心,最近国内很多地区遭遇寒流,上海这边气温就很低,还一直下雨。西亚那边气温达到30多度,而上海这边只有3到5度,这种反差可能会给队员的身体造成一定影响。接下来球队会在金山集训4天,训练后队员淋雨又出汗,稍不注意就会感冒……”高洪波颇有些担心的同时,情绪也有点低落。

  不过,他的情绪很快又被点燃,数名杭州球迷冒雨守侯在金山体育场,他们的执着和热情驱走了寒冷,让国足上下感动不已。冒着大雨,从100多公里外的杭州赶来,站在寒风陡峭的阴雨中,杭州球迷怪杰和他的伙伴打出了横幅——谁家儿女谁不爱,不离不弃永远爱!“我没想到,天气这么冷,又下着雨,还有杭州球迷赶过来支持我们。说老实话,看到雨中他们的身影,看到他们打出的那条横幅,心里涌上来一股暖流,我真的被他们感动了。”17日晚,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说,“不仅仅是我,我相信国家队所有人都会感动,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最需要的支持和鼓励。眼下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这些年的确对不起我们的球迷,也对不住国家和老百姓的投入,但现在已经有慢慢向上走的迹象,这个时候尤其需要宽容和支持。重新起步,慢慢往上走,这个过程急不得,或许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我们应该按部就班,不是说今天赢了一场球,晚上一觉睡醒,第二天就瞄准巴西和德国了,这既不理智也不现实。”

  金山4天集训后,国足将于20日启程前往赛地杭州,而高洪波则对那里充满感情。“杭州非常美丽的,球迷氛围非常好,非常荣幸能来打比赛,希望有更多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助威。”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说,“我是说真的,杭州球迷届时能来捧场,越多越好,多多益善。国家队这个时候正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励,球迷们的到来会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至于和黎巴嫩队的比赛,我们一定全力以赴。老实说,现在的这支国足没有资格轻视任何一支队伍,每场比赛都必须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