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黎主裁三判罚引来骚乱 国足苦笑幸亏他没执法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5: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贝鲁特报道 一场不起眼的亚洲杯预选赛或许会因为裁判的“矫情”永载史册。中国队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下半场,由于现场黎巴嫩球迷辱骂裁判,来自阿联酋的主裁判阿里临时中断比赛长达10分钟左右,并且险些宣布将比赛中止。后来经过多方斡旋,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重新开始之后仅仅2分钟,阿里又判罚给中国队一个点球,不过郑智没有将点球罚进……

  三大争议判罚后主裁抱起球走向场边……

  中国队与黎巴嫩队的比赛被安排在贝鲁特破旧的市政体育场进行。体育场很小,据说只能容纳两万余人。比赛当天,黎巴嫩足协并没有安排出售比赛门票,所有球迷可以自由进入体育场。尽管如此,到场的黎巴嫩球迷也并不算多,加在一起大概只有数千人而已。相比而言,倒是到场的中国球迷声势不小,红旗漫卷,呐喊震天,一度还让中国队上下欣喜不已。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黎巴嫩球迷虽然不多,但是却表现出了非常强的“工作能力”。比赛开始前中国队热身赛时,就有一批黎巴嫩球迷占据了中国队替补席身后的看台,并制造出巨大的噪音,直接影响到了中国队的备战。后来在比赛监督的帮助下,这批黎巴嫩队球迷被驱赶到了主队背后的看台上。两路黎巴嫩球迷会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更大的群体。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黎巴嫩球迷就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抗议。黎巴嫩队开场两分钟就获得一次角球机会,7号马图克的头球直接蹭向中国队球门,如果不是杨智作出世界级扑救,中国队的球门将早早告破。可能就是这个球激怒了当地球迷,因为他们认为杨智是从球门框内将皮球救出,黎巴嫩队的进球有效,但是裁判未予理睬。随后一小部分黎巴嫩球迷在看台上高声辱骂主裁判。上半场进行到7分钟,中国队发后场界外球时,由于对于球迷的辱骂感到不满,阿联酋主裁判阿里已经临时中断比赛3分钟之久,并与现场的黎巴嫩工作人员进行交涉。最终由体育场工作人员出面,将部分靠近黎巴嫩队替补席的球迷赶到体育场对面看台,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彻底让黎巴嫩队球迷陷入“疯狂”,他们认定曲波是用手将皮球碰入本方球门,再加上于海所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也存在着越位嫌疑,黎巴嫩球迷变得“不依不饶”,大批球迷在看台上用阿拉伯语高喊“脏球、裁判滚蛋”等口号,这些口号似乎大大伤害了曾经获得亚洲金哨的阿联酋人阿里的自尊。第72分钟,阿联酋人拿着皮球走到球场边,再度开始与工作人员交涉,比赛也就此陷入了长达10分钟的停顿。

  现场工作人员一度走上球迷看台,与球迷进行交涉,希望他们能够安静下来,让比赛继续进行,但是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之后黎巴嫩队队长安塔尔也走到球迷看台边安抚球迷,但是球迷的叫骂声似乎更加高涨。经过10分钟的暂停之后,安塔尔再次走到看台边安抚球迷,球迷喧嚣的情绪才逐渐得到平静,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国足只好苦笑“幸亏他没执法中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