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比赛训练有条不紊 高洪波:目标不仅是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贝鲁特报道 客场战胜黎巴嫩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过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上最艰难的一关,不过国家队还不能有丝毫的放松,22日国家队将返回到杭州主场再次与黎巴嫩队交手,如果再次战胜对手,国家队将基本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14日战胜黎巴嫩队之后,15日上午国家队全体安排在酒店休息,下午2点钟,球队进行了在黎巴嫩期间的最后一次训练课。主教练高洪波将26名队员分成主力和替补两组,此前一天中黎之战中首发出场的11名队员以慢跑恢复和力量训练为主,而替补一组的队员则在助理教练傅博的带领下分成三组,进行前场传跑接应训练。从训练的内容来看,中锋后撤回接和边后卫插上的下底传中成为演练的两个重点环节。与之前训练稍有差别的是,训练过程中高洪波一直强调边后卫尽量放弃高球传中,而以传贴地面的快速低平球为主。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尽管训练强度不小,但是由于传中球质量有所保证,中路包抄队员还是打出了非常高的成功率。

  战术演练结束之后,替补队员还进行了10组30米左右的变速冲刺训练,这组训练下来,几乎所有的替补队员都叫苦不迭,有队员甚至哀叹:“简直比踢一场比赛还累。”与之相比,主力队员本堂训练课则过得比较悠闲,除了20分钟的有氧慢跑之外,就是半个小时左右的身体力量放松训练,当替补队员在球场一侧咬牙的时候,主力队员已经可以在健身毯上悠闲地晒着太阳放松。值得一提的是球队的气氛,客场战胜黎巴嫩队之后,国家队内气氛表现得相当放松,整个训练过程中,不停地有教练和队员开着玩笑,在得知黎巴嫩方面陪同人员脖子落枕后,国家队还专门安排了一名队医为这名陪同人员进行治疗。

  当地时间15日晚上8点半,中国队将从贝鲁特机场出发,转机多哈之后前往上海,国家队将在上海金山集训到20日,然后前往杭州进行最后的备战。由于黎巴嫩队将下榻国家队此前下榻的香溢酒店,新都酒店将成为国家队在杭州期间新的大本营。对于主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的建设是一个长期工程,不可能一场比赛制定一个计划,而且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亚洲杯预选赛。因此我们会按部就班地执行原定的训练计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