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预赛-曲波争议破门郑智失点球 国足2-0胜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00:57  新浪体育
亚预赛-曲波争议破门郑智失点球国足2-0胜黎巴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3:00,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组中国队客场对阵黎巴嫩队,比赛在一块泥泞的场地上进行,第44分钟,于海打破僵局,第72分钟曲波疑似手球破门被判有效,黎巴嫩队员以及球迷不满导致比赛中断10分钟,第82分钟曲波制造点球但被郑智罚失,最终国足以2-0胜黎巴嫩,小组赛3战积6分居次席,叙利亚3战全胜居榜首。

  小组赛前两战中国队1胜1负积3分,黎巴嫩两战全败;在提前进行的第三轮另一场比赛中,叙利亚击败越南已取得3连胜;在小组前两名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必须积极抢分。此战中国队安排杜威担任队长,郑智担任替补。黎巴嫩绝大多数球员都为业余球员,在中超山东鲁能效力的安塔尔担任队长。

  开场2分钟后黎巴嫩就形成威胁攻势,科哈尼左翼角球传至前点,中国队防守稍有空档,被阿贾尼形成近点近距离包抄攻门,杨智快速反应将球扑出。第6分钟,赵旭日左翼直传策动攻势,郜林下底赢得角球;荣昊在与前点队友配合后将球传入禁区,赵鹏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黎巴嫩左翼内切形成冲击,哈桑马图克弧线球攻远角稍打偏。球场草皮松软斑驳,对双方影响不言而喻,中国队感觉更显不适应,第11分钟,蒿俊闵开左侧角球时直接滑倒,黎巴嫩防线将球顶出禁区,赵旭日外围远射打高。

  比赛一刻钟后中国队获得数次前场定位球、界外球,但迟迟未能形成攻门;受场地条件影响,双方都很难形成有效控制。片刻胶着后中国队在第23分钟利用前场抢断形成攻势,于海将球交到左侧,郜林斜传禁区,姜宁抢点将球打高。第25分钟,蒿俊闵角球传中再被黎巴嫩防线破坏出禁区,赵旭日迎球怒射势大力沉,皮球直奔球门飞去,但在门前被黎巴嫩后卫顶起掠过横梁。此后短时间内中国队多次获得角球,不过持续压制对手的过程中未能再形成威胁攻势;黎巴嫩数次简练反击也都出现传接球失误。

  第34分钟,中国队左侧流畅配合后由荣昊传中,郜林前点头球攻门未顶上力量,黎巴嫩门将拉里将球没收。第37分钟,安塔尔争抢高点赢得前场中路任意球机会,黎巴嫩直接尝试远射,皮球快速弹跳中被杨智没收。不到1分钟后黎巴嫩又形成左侧低平球快速传中,哈桑马图克禁区中路迎球推射打偏。第45分钟,中国队左侧持续冲击取得入球--荣昊下底传中被黎巴嫩后卫挡出,攻防争抢中杨昊再将球挑入禁区左侧,于海面对门将小角度施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黎巴嫩球员认为于海越位在先,安塔尔抗议领到黄牌。此后雅格布中场犯规动作过大也领到黄牌。

  易边后黎巴嫩阵型明显提前。第50分钟,中国队化解对手边路冲击后展开反击,郜林右侧下底冷静地低平球回传,赵旭日禁区右翼迎球攻门却未打上力量,被防守球员将球挡出;黎巴嫩转而展开反击,哈桑马图克左侧强突中国队禁区,起脚攻门时被赵鹏封堵。第54分钟,郜林在黎巴嫩禁区前拼抢得球,突入禁区右翼后小角度劲射被拉里倒地挡出。随比赛深入,贝鲁特市政体育场场地情况更显不堪,安塔尔与于海接连出现脚下打滑的意外失误。中国队进行换人调整,用郑智换下蒿俊闵。

  第62分钟,姜宁防守中正面放铲领到黄牌,哈桑马图克左侧任意球冲吊被杨智没收;杨智直接大脚前传策动反击,黎巴嫩后卫哈马姆倒地漏球,荣昊左侧突入攻门,在萨阿迪奋力补防干扰下打高,萨阿迪也受伤倒地不起,不得不被换下。第66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中郑智挑传禁区,郜林背身倒钩攻门打偏。第68分钟,中国队前场拼抢犯规,赵鹏在裁判鸣哨后与对方球员有所纠缠,领到黄牌;不到1分钟后黎巴嫩形成威胁攻势,阿塔特中圈弧附近摆脱后果断推进,突然起脚大力远射,皮球稍稍偏出。中国队再做调整,用曲波换下姜宁。

  第72分钟,于海左翼突破赢得角球;中国队角球高吊向禁区后点,赵鹏头球摆回门前,杜威头球再吊向远门柱,曲波与对方后卫争抢中将球撞入球门,中国队2-0领先。黎巴嫩球员认为曲波手球,再度表示了抗议,主裁判巴拉维未予理会。经慢镜头确认,皮球确实是击中了曲波手臂后弹入的球门。现场黎巴嫩球迷激烈抗议,部分黎巴嫩球迷还情绪激动地不停跑动,出于安全考虑巴拉维将比赛中断,安塔尔也跑上看台对球迷进行了安抚。

  比赛在停顿了近10分钟后重新开始,并迅速又起跌宕场景--曲波突入黎巴嫩禁区右翼后被科哈尼拉倒,主裁判果断判定了点球,并向科哈尼出示黄牌;而郑智操刀点球却告打偏。此后的比赛中国队有意识回撤防守、采取了控制节奏的战术;黎巴嫩不断冲击中,哈桑马图克连有过人突破,不过黎巴嫩未能再形成威胁攻门。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客场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杨智;20-荣昊、4-冯潇霆、2-杜威、5-赵鹏;15-杨昊、39-赵旭日;21-于海、19-姜宁(67分钟,11-曲波)、9-蒿俊闵(57分钟,50-郑智);17-郜林(90分钟,67-郑龙)

  黎巴嫩出场阵容:1-拉里;19-阿里-哈马姆、24-比拉尔谢赫、6-阿里埃-阿塔特、2-纳伊米-萨阿迪(66分钟,3-侯赛因-阿明);15-雅格布(52分钟,13-莫格拉比)、17-穆罕默德-阿里(60分钟,33-萨雷克)、8-穆罕默德-科哈尼、20-安塔尔、31-阿贾尼;7-哈桑马图克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