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黎战预计首发:郑智替补郜林单箭头 杜冯领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预选赛中黎战开始了最后的倒计时。北京时间13日晚9时30分,远征贝鲁特的国家队在安萨尔俱乐部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练。国足首发阵容依旧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到达黎巴嫩之后高洪波连续两天没有安排分组对抗。高洪波手里的11张牌该怎么打,其实外界也不能猜出。不出意外的话,国足最大牌球星郑智将替补出场,后防线杜威和冯潇霆双塔合璧,国安中场黄博文由于膝伤复发,后腰的位置很可能被杨昊取代。

  从苏超凯尔特人归来的郑智千里勤王,极大鼓舞了全队的自信心。郑智目前的身体状态不错,但由于长期缺席集训,与队友的配合缺乏一定的默契。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平时低调的高洪波一反常态明确地表示“将会谨慎使用郑智,只让他打一段时间”,这就意味着郑智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了。可以肯定郑智在下半时将会登场,位置不仅限于前腰,而是中场任何一个位置的补锅匠,这个时候就要展现郑智的全面能力了。

  在郑智淡出主力前腰的位置后,前腰第一人选就变成了姜宁。而在左前卫位置上,本来于海的表现一直中规中矩,但高洪波可能考虑让郑龙首发。这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通过观看黎巴嫩比赛录像,教练组发现黎巴嫩的右路防守相对薄弱,这样让速度快进攻能力强的郑龙上去冲一冲,也许能收到奇效;其次郑龙和姜宁都来自青岛俱乐部,两个人在配合上更默契些。最后一练中,国足练习了边路起球、中路包抄的战术,罚球的球员就是郑龙。客战黎巴嫩国足力争取胜,必须要在进攻上有所追求。右前卫蒿俊闵当仁不让占据首发位置,8日中科热身赛蒿俊闵表现抢眼,当时他和郑龙的大范围交叉换位让人眼前一亮。另外蒿俊闵有一脚任意球技术,13日赛前最后一练中,高洪波特地让小蒿和郑智加练了直接任意球。

  前几天高洪波一度打算让黄博文和赵旭日组成双后腰,但在11日的科威特最后一练中,黄博文膝伤突然复发,12日抵达贝鲁特后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考虑到几天后回到杭州还有一场亚洲杯预选赛,所以黄博文休息的可能性较大。杨昊的及时复出让高洪波吃下定心丸。

  后防线上杜威和冯潇霆双中卫搭档没有争议,高洪波对左后卫荣昊的用人不疑也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在后腰的人选上,高洪波曾在最近一次分组对抗训练中启用过赵鹏出任右后卫,他将在赵鹏和刘建业之间作最后的选择。

  前锋线上尽管韩鹏状态不错,但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郜林都是角球训练中防守方的的重要队员,与杜威和冯潇霆分在一组。郜林跑动能力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搅乱对方后防线,所以先上郜林后上韩鹏是高洪波的第一选择。

  中国队预计首发451(从左至右):

  门将:杨智

  后卫:荣昊、冯潇霆、杜威、刘建业

  中场:郑龙、杨昊、赵旭日、姜宁、蒿俊闵

  前锋:郜林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贝鲁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