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战国足迷魂阵蛊惑黎巴嫩 孙祥客串后腰一举两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贝鲁特报道   

  11日,中国队尚在科威特城,从黎巴嫩贝鲁特传出消息:黎巴嫩队已经拿到中科之战的录像带,主教练鲁斯通将通过这盘带子,来确定与中国队一战的策略。听到这个消息,中国队教练组并不以为然。他们早就料到黎巴嫩人非常看重这盘录像带——虽然他们当时并没有派专人来看这场球,但赛后肯定会想尽办法拿到录像带。

  “比赛前的情报战很重要,虚虚实实的,双方都在玩心理战。我们和科威特的比赛,原先感觉黎巴嫩队肯定会来人看。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他们没派人来,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拿到比赛的录像带。”一位队内人士说,“不过,在我们看来,他们的主教练鲁斯通拿到这盘带子,肯定会是一头雾水,谁也搞不清楚谁。为了迷惑他们,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工作,包括混穿衣服,上下半场大面积换人等等。那天的比赛,也的确比较特殊,上下半场两套阵容的表现判若两队,黎巴嫩人绝对会搞得很糊涂。”

  为了防止提前暴露球队实力,中国队教练组对中科之战的用人,确实动了一番脑筋。尽管在上半场派上大部分主力队员,但在最关键的后腰位置上,却起用从未打过这个位置的孙祥。另外,还把所有队员都换了球衣号码,目的就是尽可能地迷惑黎巴嫩人。

  “后腰用孙祥,说是因为杨昊受伤,后腰位置上缺人,所以临时拉孙祥过来试试。不过,实际情况没有这么简单。的确,杨昊是有点拉伤,但球队替补的后腰队员有好几个,其中不乏黄博文和闫峰这样的好手。之所以用孙祥,除了锻炼队员的应变能力外,另外还有一层意思就是迷惑黎巴嫩人。”12日抵达贝鲁特后,一位国脚告诉记者,“正式比赛前各种各样的迷惑很多,其实对方黎巴嫩队也有这样的情况。比如他们的科隆中卫穆罕默德能否来参赛一事,一会能上,一会又不能上,反复在变,目的恐怕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比较凑巧的事是,8日中科之战,中国队上半场表现糟糕,下半场换上全部替补阵容后,反而打出了好球。赛后,连科威特人都感到很奇怪,更是让黎巴嫩人如坠云雾。“打得也挺怪的,上半场没打出自己的东西来,下半场替补上去后加强逼抢扭转了场面。比赛结束后,科威特队都认为上半场的中国队是替补阵容,下半场上的才是主力。”该国脚用开玩笑的口吻说,“估计黎巴嫩人拿到比赛录像带也会这么认为,这样一来他们可真是歪打正着,彻底被忽悠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