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国足淡看对方大牌 蔚少辉:足球是靠整体来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国足最大牌的球星郑智回归,主教练高洪波将他排进了训练的替补阵容;效力德甲科隆队的科威特队后卫尤素福·穆罕默德据说有望回归,而中国队上下对此看得很淡,“足球还是要靠整体来踢。”

  在目前这支“草根国足”中,效力于苏超的郑智可谓最大牌。千里迢迢赶到西亚,同国足会合备战明天的中黎之战。不过国家队上下对于这位“大牌”的回归都很平淡,主教练高洪波甚至把他安排到训练的替补阵容中,更没有什么“优惠待遇”。“足球靠的是整体,谁状态好肯定就用谁,不会因为名气大小来决定用人。”这是高洪波一贯强调的方针。

  对手黎巴嫩队中据说也将有一名大腕助阵。效力于德甲联赛科隆队的黎巴嫩球星、后卫尤素福·穆罕默德与黎足协尽弃前嫌,很可能归队参加中黎对抗。消息传出之后,国家队方面迅速研究了本场比赛的报名名单。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亚洲杯预选赛的报名名单必须提前十天上交到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其中并没有此人。22日中黎两队将在杭州再次交手,尤素福倒是有可能参赛。

  “就算他来了又能怎样,还不就是那么回事,足球还是要靠整体来踢。”领队蔚少辉表示,一个踢德甲的后卫不太可能影响到比赛的整体结果,“从战术上我们会重视,肯定要研究,但是从战略上其实没有什么太大意思。”国脚们的反应都比较平淡,相对于这个传说中的“德甲铁卫”,不少人甚至更重视效力鲁能的前卫安塔尔。

  黎巴嫩队的集训时间比中国队晚了五天,黎足协召集了28名球员参加最终的备战。据悉,目前名单里只有安塔尔一人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球员,其他都是属于业余性质。国脚韩鹏和安塔尔关系不错,据他说安塔尔自己对于踢国家队比赛兴趣不大,因为国家队实力很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