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热身凸显左路困惑 国足队内质疑荣昊难胜任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21: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科威特城报道 原本被认为拥有多种选择的国家队左后卫位置突现危机,孙祥、荣昊、成亮各有优劣,到底安排谁在中黎之战中担任首发,成为了国家队教练组必须解决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中,荣昊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他仍然最有可能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另外一种可能则是老将成亮,至于孙祥因为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很可能将暂时坐上替补席。

  10日下午的分组对抗中,荣昊穿上了象征主力身份的蓝背心。尽管在中科之战中屡屡被对手强行突破,但是主教练高洪波似乎仍然对这名年轻人充满了信心。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洪波也曾经表示,荣昊镇守的左路成为对方强攻的方向,也并不是他个人的原因,“一方面对方的个别队员个人能力确实突出,另外一方面,防守需要全队的共同配合,不是靠一个人去解决问题。”

  不过相对于高洪波的用人不疑,赛后在国家队内部也存在着一些质疑的声音,事实上,从荣昊进队至今,一直有一种观点认为荣昊在进攻上确实有一定的特点,但是防守能力较差,位置感不是很好,“更加适合打边前卫,而不是边后卫。”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是,中科之战让荣昊在心理上似乎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波动,10日下午的分组对抗中,他所镇守的左路再次成为替补一方进攻的重点,司职右前卫的曲波两次突破荣昊射门得分,一度让替补一组在场面上完全陷入被动。在这种情况下,荣昊在与黎巴嫩队的关键比赛中能够有什么样的发挥值得关注。不过对于心理调节的问题,教练组方面似乎并不担心,助理教练傅博认为荣昊状态出现起伏只是暂时的情况。“毕竟也是打了好几年中超的球员,这点风浪应该还是经得起的,而且从高家军组队到现在,荣昊一直打这个位置,跟伊朗这样的强队也过过招,我相信心理上他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至于状态有起伏都是很正常的情况,毕竟联赛一打完,队员一下子全都放松了,想再紧张起来需要一个过程。”

  中科之战下半场,荣昊被成亮换下,中国队的左路防守危机才得到缓解。中科之战后,成亮大腿后侧肌肉出现僵硬紧张的情况,最近两天的训练成亮一直在跟随医生进行恢复性慢跑、拉伸训练。

  另外一名左后卫人选是孙祥,中黎之战,孙祥很可能会出现在国家队的替补席上。“老二现在身体状态确实不是最佳,需要慢慢调整一下,让他打后腰,其实也希望未来国家队能够在中场有多种选择,他既能替补边后卫,又能打后腰的话,将来打赛会制比赛咱们的选择能更多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荣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