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临时选拔六大点球手 以史为鉴将不利降到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4: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科威特城报道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高洪波还是尽量希望做到面面俱到。当地时间10日下午的训练课上,除了手把手在定位球方面精雕细刻之外,在训练课的最后时刻,高洪波还专门为球队安排了点球训练。姜宁、黄博文、韩鹏、刘建业、郑龙和郑智6人成为了高洪波临时选拔的点球手。从训练的情况来看,韩鹏和郑智罚球成功率最高,两粒点球全部命中,其他队员各有罚丢纪录。不过考虑到韩鹏和郑智两人很可能作为替补下半时出场,14日的比赛中主罚点球人选暂时并不明确。

  除了上述人选之外,孙祥也是目前这支国家队的点球好手,之前孙祥曾经在多次大赛的点球大战中代表中国队出场,主罚点球从来没有失手过。

  “客场作战被判罚点球的可能性确实不大,但是也并不是说完全没有可能,一旦出现这种机会,我们必须把握住。”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即便没有点球,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射门训练,达到放松队员调整状态的目的。”

  纵观过去几年中国队在大赛中的表现,在点球方面吃亏不小。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就是在点球大战中被伊朗队淘汰出局。2008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在最后时刻获得点球良机,但是主罚的邵佳一一脚将皮球打飞。中国队最终被淘汰出局之后,很多队内人士都认为,这个点球没有罚进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即便是亚洲杯预选赛,点球也险些决定中国队的命运。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正是邵佳一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将点球罚进,才确保中国队能够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否则最终结果如何还很难预料。

  “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过去我们在这种细节上吃的亏已经不少了。现在能想到的细节我们都会认真去进行准备,争取把不利因素降到最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