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强化记忆临阵打磨定位球 赵旭日弧顶寻觅远射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科威特城报道 高家军终于开始中黎战前的最后冲刺。当地时间10日下午,国家队在科威特城卡兹曼体育场的训练中,定位球成为了高洪波精雕细刻的重点。

  中科之战双方各打半场好球,不过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身材并不高大的科威特人还是凭借一次角球进攻机会,将比分扳平。这已经是中国队在高洪波执教以来,第二次被对手利用角球攻破球门。此前中国队客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对手同样是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得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队与中国队相比,身体条件同样不占优势,而且进球队员同样是在后点寻找到了得分机会。

  据记者观察,高洪波执教中国队以来,关于定位球的专项训练并不是非常多。此前记者也就这个问题与高洪波进行过交流,不过高洪波更倾向于将定位球的专项练习安排在重大比赛之前。“这样更加有利于队员的强化记忆。提前训练到比赛的时候可能未必会有明显的效果。”在中黎之战前4天进行定位球强化训练,高洪波有明显的指向性,而且如果不出意外,未来几天的定位球专项练习将会贯穿始终。

  针对与新加坡和科威特两队比赛的失球,高洪波在定位球训练时有着明显的针对性。一些训练细节也有所改变。高洪波将主力和替补队员分成两组,主力一组中除了杜威、冯潇霆两名中后卫之外,还有赵旭日和郜林,而替补一边的四名队员则分别是韩鹏、郑智、万厚良和汪强。从人员位置分配的情况来看,防守时冯潇霆被安排负责前点,杜威负责中路防守,而身高和头球都很有优势的郜林则负责看防后点。赵旭日埋伏在禁区弧顶严防对手抢第二落点后的远射。其他队员各自寻找盯防对象。

  相较于之前国家队在角球防守时的要求,高洪波的要求更加具体和细致,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后点增加了一名防守队员。这个安排明显就是针对于新加坡和科威特比赛中的失球。此前国家队教练组在讨论角球防守战术时,曾经一度提出由两名中后卫卡前点,守门员控制中路的战术思路,但是两场客战的失球提醒了教练组,对于这个战术思路必须进行一定的修正。

  “主要是我们在跟科威特的比赛中后点丢了个球,所以针对这个重新演练一下防守战术,希望在防守上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当然,防守绝对不是这四个人的事情,除了他们四个人之外,其他队员的盯防效果也非常重要。另外还得守门员与后卫之间有一个比较好的默契。”助理教练傅博这样告诉记者。

  除了角球的防守战术之外,国家队对于角球进攻战术也进行了强化训练,四名主力队员的站位与防守时大致相同,杜威等三人负责在门前抢点射门,而赵旭日则在禁区弧顶寻找远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