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坚决支持足坛扫黑 国字号球员需德才兼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尚在征战亚青赛的少帅宿茂臻匆匆赶到海埂,参加2009年亚足联暨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强化培训班第二阶段的培训。在中国足坛掀起扫黑风暴的背景之下,宿茂臻表示,国字号四线球队都需要德才兼备的球员。

  “国少的张宁、国奥的刘春明、国家队的高洪波,加上国青的我,我们私下有过交流,各线国字号球队都需要德才兼备的球员。球员必须具备较高的能力,同时又能符合现代足球发展的大趋势,其中品德尤其关键。”联系中国足坛扫黑的大背景,宿茂臻此言耐人寻味。

  宿茂臻表示,困扰中国足球的假、赌、黑行为已经是一个深刻的社会问题,足球背负着太多压力,也成了众矢之的。他说:“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综合治理。当然,足球工作者毕竟是中国足球的直接参与者,这个项目的问题确实很多,希望这次打击假、赌、黑的行动力度再大些,必须动真格的,把那些蛀虫揪出来,让他们无处藏身。”

  宿茂臻对这次行动表示坚决支持,坦言当前很多假、赌、黑已经渗透到青少年的比赛了,让人触目惊心、痛心疾首。他说:“只有把俱乐部的、各年龄段的问题解决好了,各支国字号球队才有希望,否则,要让国字号球队取得佳绩永远不现实。”

  他带领的国青队从淄博的亚青赛预赛阶段顺利出线,但他认为这点成绩并不足喜,更大的考验还在明年,国青应竭力争取拿到世青赛的门票。但饭要一口一口吃,这支球队还有诸多不足,球迷也应以平和心态看待这批小球员,毕竟中国足球当前置身“黑铁时代”,比如最近输掉东南亚邀请赛的国奥。经历一些波折实属正常。

  “我这次两头飞就是觉得参加这样的培训机会非常难得,能从外教那里学到很多东西,非常实用。打完11日最后一场对阵朝鲜队的小组赛,我还要赶回来”。宿茂臻表示,通过不断学习与提高,他将为这批国青队的小伙子全力以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