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对抗替补3比0再赢主力 打黎巴嫩首发阵容已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科威特城报道

  8日中科之战后,高洪波发出了感慨:“谁是替补?谁是主力?”肯定了下半场阵容的表现,也间接批评了上半时首发球员。10日晚训练对抗中,尽管高导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但主力一方仍在30分钟的对抗中以0比3完败给了替补。

  在一系列准备活动结束后,高洪波将队员一分为二,主力一方包括门将杨智,后卫荣昊、杜威、冯萧霆和刘建业,黄博文取代孙祥,与赵旭日搭档后腰,于海、姜宁与中科之战下半时表现抢眼的蒿俊闵一起配合,锋线上还是郜林担任箭头。替补一方包括门将曾诚,后卫孙祥、万厚良、汪强和徐洋,阎峰与杨昊担任后腰,郑龙、曲波与郑智一起在韩鹏身后。对抗在2/3场地内进行,总共分两节,第一节20分钟,第二节10分钟。

  对抗开始之后,高洪波把注意力放在主力一方,经常吹哨暂停,讲解一些技战术方面的细节。比如,当球在对方左后卫脚下时,郜林与身后的姜宁、蒿俊闵和赵旭日,应该如何形成一个围抢的区域,向对方实施紧逼;远处的于海应该如何回收,与黄博文一起在中场协助。后来,高洪波又把中卫杜威和冯萧霆叫到一边,或者四名后卫一起,告诉他们该如何进行防守与配合。很显然,从高导的谈话对象看,这些人基本是打黎巴嫩的主力。

  不过,主力一方的表现,实在不敢令人恭维。第一节,郑龙先是妙传韩鹏,后者回作,然后由曲波插上射门,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随后,曲波一脚远射,击中门楣后弹回,郑龙跟上补射,2比0。这多少令主力一方有些难堪,高洪波也不断提醒主力一方。

  休息两分钟之后,高导让郜林脱下背心,与替补一方的韩鹏互换。谁也没想到,郜林来到替补一方,第二节刚开始就攻入一球。当时,阎峰接队友传球之后,稍作调整就一脚远射,结果杨智奋力扑出,但郜林即时跟上,一脚补射入网,3比0。

  第二节很快就过去了,但主力一方始终没法破门。接近当地时间晚7点,高洪波叫暂停,结束了对抗。尽管只是一堂训练课,但主力一方如此表现,着实有些难堪。联想到中科之战,首发阵容中除了孙祥之外,其他10人几乎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高洪波所倚重的,但45分钟内的表现实在令人难以理解。而在10日晚的训练课中,高洪波虽然调整了个别位置,但主力还是0比3输给了替补。中科之战后,科威特教练与队员甚至认为,“下半时的中国队,才是真正的中国队,才是主力阵容”。10日晚的训练,似乎再一次验证了这一点。

  如何让所谓的主力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这显然是摆在高洪波面前的当务之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