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加练点球以避再添新恨 郑智或将担当主操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4:58  新浪体育
郑智回归国足参与训练
郑智回归国足参与训练

  新浪体育讯 10日的国足训练整整持续了1小时45分钟,在训练结束前,高家军一反常态突然加练了点球。这也意味着重视细节的国足为14日的中黎战作好了全面准备。国家队人士表示:“教练组的心真细,我们以往很多次都栽在了点球上,不能再犯错误了。”

  点球是国家队心中难言的痛,以往多次的重大比赛上,国足都栽在了12码上。最近两次世预赛中国队都是因为点球,2004年中国-香港的世预赛上郑智点球未进。2008年初昆明的中澳之战,最后时刻邵佳一的点球被施瓦茨扑出,中国队失去关键的三分。14日中黎战上不容有失,如果碰到点球的机会,中国队无论如何不能错过。在点球训练中,总共有八名队员练习了点球,他们是郑智、韩鹏、郜林、杜威、黄博文、赵旭日、荣昊和刘建业。总共两轮点球罚丢了两个,一次黄博文把球打飞,另外一次刘建业的点球打在了门柱上。倒是郑智两罚两中,点球成功率百分之百。

  在此前的热身赛上,高家军唯一经历过点球大战的是8月与新加坡的热身赛上,当时中国队四罚四中,出场球员是曲波、杨昊、姜宁和孙祥。现在到底谁是队内第一罚点球的球员,目前教练组并没有确定。在老将郑智回归后,恐怕罚点球的重任又落在了郑智身上,其次杨昊和孙祥的点球技术也不错。至于黄博文,他也曾在今年一场重要的亚冠联赛上罚失过点球。决定罚点球成功的最终还是心理因素。

  14日中黎战不容有失,现在主教练高洪波已经拿到了黎巴嫩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带,对黎巴嫩队可以说是有了初步了解。11日福特宝工作人员和足协08办官员董铮将离开科威特的国家队训练营,提前去贝鲁特打前站。2008年1月,福拉多的中国队在广东中山的热身赛上0-0被黎巴嫩逼平,而且当时还付出了李玮峰鼻梁骨折的代价。这也让国家队人士放心不下,“至少人家在主场没输我们,我们要重视对手,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放过,否则就要吃大亏。”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科威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