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负越南竟在情理之中 年龄差距致使比赛一边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3:0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在越南进行的四国邀请赛上,刘春明率领的国奥队1比3负于越南U23队。两轮比赛下来,国奥以1平1负的战绩排名垫底。当外界为这场失利惊呼耻辱时,一位圈内人士却指出:“原来都是我们以大打小,这回是别人以小打大。输球自然在意料之中。”而国奥主帅刘春明却客观地认为,输球是好事,及早暴露出球队存在的问题,为年底东亚运动会取得好成绩,乃至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提前做好准备。

  此次,越南四国邀请赛,是东道主为备战12月在老挝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足球比赛所特意安排的重要热身。按照东南亚运动会足球赛事的规则,参赛球员必须是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因此,本次除中国队派出的是以1989年、1990年年龄段组成的球队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是名副其实的U23国家队。5日,中国国奥首战泰国U23队。平均年龄比对手小三岁的国奥队,2比2艰难战平对手。7日,再战越南U23,年龄上的差距使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比赛开始后,越南队利用主场优势频频对中国队防线施压,并在第9分钟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率先攻入一球,取得完美开局。随后,越南队又将比分扩大为2比0,而国奥队也由张琳芃扳回一城。但因为后防线的失误,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1上。对于两场比赛的结果,刘春明表示,部分球员的表现还是值得认可的,只是球队组队时间较短,还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本支国奥队与对手的年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势必会影响比赛的进程以及球队技战术发挥。”他说,“但这是国奥队首次以完整阵容集训并比赛,队员之间配合仍欠默契,尚无法形成较强战斗力,这也是输球的最主要原因。”的确,受迫于集训时间无法保证,国奥输球在情理之中。

  国奥队在出征前一周组建,之前虽有过三期集训,但只有这次人才全部到齐。因而,国奥队在比赛中的配合、技战术等都无法与越南、泰国相比。 特约记者 叶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