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 国奥谈输球丢脸但不是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河内报道

  以东亚四虎外加马磊磊、杨博宇、任航等在中超已经成名的青年才俊为班底的国奥,1比3输给越南U23,立即被舆论冠以“耻辱、惨案”等字眼。但“当事人”则比较冷静客观地看待这场失利,“我觉得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需要磨合。”队长张琳芃说。

  输掉比赛后,队员们已经预感国内可能要向球队“开炮”了。8日傍晚吃完饭,几名队员就在大堂的电脑前上网。“输给越南,我自己也觉得挺丢脸的。如果我们状态好,越南是赢不了我们的。”还没开荤的射手周燎有些自责,但他知道这个时刻绝不是出成绩的时候。“今年我踢乙级,训练和比赛水平跟中超差距太大,而我的队友,好多在全运会后基本就没训练了,也就是来这之前在广东练了一周,这怎么够啊?大家状态都不好。”周燎说,“如果我们这两场比赛打得很好,一点问题没有,反倒不是好事,因为我们还没到那个阶段。现在出了这么多问题,应该是好事情。”

  “我觉得球队才刚刚起步,大家还是要多宽容一点。”缺席了前几次集训后首次入队的曹赟定,很坦诚地告诉记者,由于时隔亚青赛已近一年,刘导的要求也有了调整,大家都需要适应和磨合,“对新的要求有熟悉的过程,不可能在一周之内就成强队,这不符合规律。”

  “刘导坚持打地面,而且要求很细致,场上的默契不可能一夜之间形成,要打好了肯定需要时间。我们这次总算是人齐了,出问题很正常,相信以后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队长张琳芃一旁补充道。

  “大家在俱乐部踢的都不一样,需要重新统一的过程。”周燎很同意队友的观点,“就是要磨合。比如我拿球回做,如果在俱乐部,肯定是直线回敲,但在国奥我就要斜线回敲,因为队友的习惯都不一样,我们要整合成一个富有战斗力的集体,需要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