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郑龙韩鹏5分钟险造逆转 国足2比2惜平科威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1:35  新浪体育
热身-郑龙韩鹏5分钟险造逆转国足2比2惜平科威特
(高洪波紧急指挥,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23时40分,中国国家队在科威特迎来一场热身赛,对手是科威特国家队,第40分钟科威特队先破僵局,易边再战中国队连换10人,只留杨智继续守门,结果第54和59分钟,郑龙和韩鹏连入两球完成反超,但第89分钟科威特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扳平,最终国足与对手战成2-2平。11月14日,中国队将做客黎巴嫩打响亚洲杯预选赛。

  本场比赛于北京时间23:40开球。前来观战的科威特球迷并不多,仅两三百人的样子。反倒是中国队的球迷更多,而且声势也完全压倒了主队球迷。开场后,双方都还处于试探阶段,科威特控球较多,中国队处于守势。

  开场中国队局面还是比较被动,尤其是在荣昊防守的左路区域,频频被对手突破。第4分钟,科威特获得开场第一个角球,但没有把握好。第5分钟,科威特队从荣昊身后断球发动一次进攻,10号前锋比较活跃,他在中国队禁区弧顶处拿球后一脚吊射,皮球滑门而出,惊出杨智一身冷汗。

  第7分钟,科威特左路配合,中路包抄队员头球冲顶,但偏出中国队大门左立柱。从前8分钟的情况来看,中国队主要打反击,但也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10分钟,国足获得右路定位球,刘建业主罚直接打门,科威特门将注意力不够集中,刘建业的射门险些得手。第12分钟,赵旭日在中场反抢犯规,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第13分钟,科威特队左路传中,皮球吊到中国队禁区右侧,包抄到位的科威特球员头球攻门,但没有顶上力量,被杨智扑出。14分钟,刘建业在科威特禁区前沿弧顶处远射,但没有形成威胁。

  从双方的场上表现来看,科威特队员的脚下小技术比较好,速度频率很快,这让中国队很难适应,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18分钟,科威特队在前场的进攻又造成中国队门前混战,乱军之中冯潇霆解围,险些造成乌龙。

  第28分钟,荣昊在左路被反抢,科威特队得球后迅速推至前场然后斜吊中国队禁区,中路包抄的队员飞身头球冲顶,角度很刁,幸好杨智表现出色,一个侧身飞扑将这记必进之球化解,立下头功。从场面上看,中国队还是比较被动,缺乏有效进攻。对手速度快,频率快,状态也比中国队要好。

  第40分钟,中国队城门告破了,为缓慢的节奏终于吃到苦果,科威特队在中国队禁区弧顶处轻松地挑球,打中国队身后,11号阿卜杜拉突破中国队的防守后大力抽射,皮球直挂左上死角,杨智面对这样的近距离射门毫无办法,0-1,中国队落后。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0-1落后。

  下半场比赛开始,高洪波对场上进行大面积的更换!首发11人只保留杨智,其余10人为:后卫成亮,赵鹏,汪强,万厚良,中场:郑龙,黄博文,邓卓翔,闫峰,蒿俊闵,前锋:韩鹏。黄博文和邓卓翔搭档双后腰。科威特也更换了五名队员。

  第54分钟,中国队将比分扳平了!中国队的替补阵容发挥相当出色,蒿俊闵在左路下底横传中路,邓卓翔中路包抄后面对对手的包夹,巧妙地做球给后点跟上的郑龙,后者在门前轻松推射破门。1-1,中国队将比分扳平,随后中国队掀起进攻高潮,第59分钟,万厚良左路下底传中到门路,蒿俊闵起脚打门,结果踢偏了,皮球被对手解围,但中路跟进的韩鹏在门前头球冲顶,皮球应声入网,2-1,中国队瞬间完成反超。

  中国队下半场更换阵容后面貌焕然一新,小配合都打出来了,尤其是中场黄博文和闫峰的配合,调度都比较合理,全盘皆活,基本上掌握了进攻节奏。第70分钟,郑龙的一次单刀未进,非常遗憾。第73分钟,科威特队右路快速反击传中,但中路包抄的队员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75分钟,闫峰在中场与对手一次拼抢,双方倒地,场面比较混乱,主裁判将闫峰叫到一旁,出示了一张黄牌。从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来看,整体攻势占优,与上半场判若两队。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双方的节奏都比较快,但都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第80分钟,邓卓翔被换下,于汉超上。科威特队也再度换上两人,一共换了七个。

  第89分钟,科威特破门将比分扳平了。科威特队开出左路角球,中路队员头球鱼跃攻门得手,2-2。随后,本已换下场的孙祥又换上球衣登场了,他换下了万厚良。这样的友谊赛,对换人并没有严格的要求。补时阶段双方均未改写比分,最终国足以2-2战平科威特。

  国足出场阵容:

  上半场:22-杨智;6-刘建业、4-杜威、17-冯潇霆、21-荣昊;39-赵旭日、5-孙祥;19-姜宁、9-曲波、20-于海;2-郜林

  下半场:杨智;成亮,赵鹏,汪强,万厚良(89'孙祥);郑龙,黄博文,邓卓翔(80'于汉超),闫峰,蒿俊闵;韩鹏

  (新浪体育刘峰发自科威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科威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