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领队千里寻故人 前亚足联高官专程回国看望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塔基在哪里,他的身体还好吗?”6日上午刚刚抵达科威特国际机场,面对接机的科威特足协人员,国足领队蔚少辉的第一句话就问到了老朋友。阿萨德-塔基是蔚少辉相识多年的好友,也曾经是亚足联的实权派人物,在2005年因复杂的科威特足协内部斗争被迫放弃亚足联副主席位置。不过在三个月前,59岁的塔基又重出江湖,担任科威特足协临时委员 会的副主席,再次进入亚洲足坛的视线。

  不过让人料想不到得是,接机的科威特足协人员刚刚进入足协工作不久,居然不知道塔基的大名。这是因为科威特足协目前处于混乱状态,近年连续被国际足联认为选举不合法而 取消协会资格,在亚足联又遭受当权派哈曼的排挤。5月份的亚足联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上,当时的科威特足协临时委员会主席法赫德(亚奥理事会主席)转而支持哈曼对手萨尔曼, 结果因两票之差败北。之后失败的法赫德怏怏离开了科足协,约瑟夫亲王和塔基这一派重新上台执掌了科足协的大权,并且将在本月18日进行足协选举。

  蔚少辉和塔基有着深厚的友谊。2004年亚洲杯期间,当时塔基是亚洲杯组委会主席,而蔚少辉是总协调官,与塔基共事近一个月。2004年10月国足客场打科威特,同行的蔚少辉得 知塔基因心脏病住院后,还专门和技术官员李飞宇一起赴医院探望了塔基。

  7日下午在经过一番周折后,蔚少辉终于拨通了塔基的电话,“老伙计,你还好吗?身体怎么样”,蔚少辉很开心地问候塔基。电话那端的塔基也听出了是蔚少辉的声音,表示自己现在并不在科威特,在问清楚国足12日才离开科威特城后,激动得塔基表示一定会在之前赶回来,专程来酒店看望国家队,并且和中国老朋友相聚一叙旧谊。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科威特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