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四将蜕变国奥核心 刘春明释疑球员为何懵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20:3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河内报道 “大家都要向王云龙学习,今天只有他发挥出了正常水平。”5日赛后,领队李晓光当着全体队员的面表扬王云龙。的确,这支以东亚球员为轴的国奥,要不是张琳芃和王云龙各入一球,小伙子们就要在河内遭泰国羞辱了。

  本次国奥集训,东亚共有张琳芃、曹赟定、王云龙和门将顾超四人入选,他们也都随队来到了越南。与泰国的比赛,张琳芃、王云龙和顾超都是首发打满90分钟,曹赟定则在第55分钟替换朴成上场。东亚四将可谓是本场比赛国奥队的核心球员。

  开场第五分钟,王云龙拉到右路起球,周燎禁区内拿球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点球,队长张琳芃一蹴而就取得领先。此后的30分钟内国奥一直处于被动,比分也变成了1比2落后,在困难的局面下,王云龙下半场挑起了全队进攻的大旗。第65分钟,周燎杀入禁区横传,王云龙后点跟进在对方干扰的困难局面下,扫射破网扳平比分。在这之前八分钟,他还有一次单刀机会可惜被对方门将挡出。

  相比之下,第一次代表国奥出战的门将顾超发挥稍有紧张,对方的第二粒入球他有一定责任,当时他出击时与队友撞到一起,结果造成禁区内混战被对方抓住了机会。“第一次比赛,跟队友的配合呼应还不够。”赛后顾超也有点自责。

  王云龙的表现堪称全队最佳,赛后他也得到了领队、主教练的一致赞赏。在上半场被动的情况下,王云龙的拿球和传球依然保持了高水平,上半场他在禁区内轻巧一蹭,给了插上的任航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后者的刁钻射门被扑出。相比起尹鸿博、王皓这样的新兵,王云龙可谓是一杆老枪了,从当年的国少、国青到现在的国奥,他在国际赛场上可谓身经百战,这样的“小场面”当然习以为常。“上半场我们就是打得太紧了,完全没有打开,才让对方占了便宜。下半场我们打开了,泰国队其实很一般,这场球应该赢下的。”赛后王云龙说。刘春明对队员经验不足表示担忧,“明显可以看出来,有比赛经验的和没有经验的差距很大,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就是比赛太少,一些新队员上场就懵。”

  “今天只有王云龙还算正常。”休息室里李晓光点评比赛,“每个人回去都要好好想一想,今天发挥了几成水平,原因是什么。只有动脑了,比赛才不算白打,才会一场比一场踢得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刘春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