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飞抵伤心地科威特 南勇全程督军亚洲杯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8:27  新浪体育
国足飞抵伤心地科威特南勇全程督军亚洲杯预选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日下午2时,经过总计约14个小时的飞行和转机后,疲惫不堪的国家队终于抵达2004年世预赛的伤心地科威特城。当时中国队就是败在了科威特队的脚下,最后以进球数之差无缘亚洲二十强赛。在科威特城机场,热情的科威特足协给国足专门设置了VIP通道,但却漏办了球队的四个签证,于是国足不得不在机场耽搁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

  这次长达6天的科威特集训属于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足协对此极为重视,为此专门派出工作人员打前站。但科威特足协目前的身份比较尴尬,去年被国际足联解散后一直没有重新进行选举,因此现在是一个叫“临时委员会”的机构在行使足协职权。在机场VIP通道,并没有科足球界的高官恭候国足,而是搞外联的普通工作人员阿齐兹,“中国队为什么没进世界杯?”阿齐兹眨巴着眼睛明知故问,“因为中国和科威特是同一档次的球队”,笔者只好如此回答。

  国家队被客气地领进VIP贵宾室里休息,但是办理落地签证的程序却变得极其漫长。等了1个小时后,慢吞吞的海关官员还没有办理好签证,这时候贵宾室里的队员们累得又打上了盹,“咱们出去上大巴,给他们施加点压力,催他们快点”,经验丰富的领队蔚少辉说。不过在国足登上闷热的大巴车后,又被迫等了半个多小时。到了最后,才发现科威特人漏办了球队的四个签证,其中包括两名队员的签证。随行的足协外事人员罗钊只好继续留守,而赶紧让球队会酒店休息。

  从北京来到科威特城,国足从白雪纷飞的冬天又回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当天科威特城的室外气温竟然达到了32度。球员们从空调大巴车走出后,不禁被高温吓了一跳,“这里怎么还这么热”,杜威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在现在这支国家队中,只有孙祥和杜威在2004年来到过科威特,当时孙祥出任主力左前卫,而杜威因为伤势未愈并没上场。在多哈机场转机时,杜威还遇到了科威特追星族,几名科威特球迷不停地追问他的踢球经历,让申花铁卫哭笑不得。

  当天下午,稍作休息的国家队将进行抵达西亚的第一堂训练课。两天后,中国足协的掌门人南勇也将从北京赶到科威特城,全程督军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科威特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