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击败黎巴嫩几锁出线名额 高洪波对首战期望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6:05  北京晚报

  昨天中午,国足从首都机场出发,前往科威特。在那里,国足将在8日与科威特进行一场教学比赛。随后,国足将前往黎巴嫩,14日,国足就将和黎巴嫩进行亚洲杯预选赛资格赛的比赛。至于如何获胜,高洪波自然已经想得很通透。

  首先,就实力而言,黎巴嫩是国足所在小组中最弱的,而国足在上一个主场6比1大胜越南后,只要击败黎巴嫩队,国足就已经可以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了。

  其次,这是一场士气之战。高家军从今年成立至今,已经集训过5次,打过将近10场的热身赛,而和黎巴嫩队的这场客场比赛,正是国足的首场正式比赛。对此,高洪波说:“我对国家队的期望很简单,发挥现有的技战术水平,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来,尤其要有一股子‘精、气、神’。”

  再者,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古训。所以,高洪波把了解对手作为首要任务。黎巴嫩队这几年的变化算是相当的大,而偏偏国足和黎巴嫩队这几年的交手次数几乎为零。“但是到了西亚,应该就能搜集到更多的关于他们的资料。”高洪波说,“另外,我们也还得关注他们几个海外球员的情况。他们的能力应该都很强。”

  最后,这也是一场机会之战。近来,中央领导多次针对中国足球发表讲话,这种种信号给了国家队教练组极大的鼓舞。所以,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事实上也是一场机会之战,为国足乃至中国足球赢得更大发展空间的战役。

  本报记者 李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