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告诫国脚洁身自好 蔚少辉相信国足队员人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2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深夜,国足一行飞往科威特,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在高层领导对于中国足球日益关注,同时中超掀起“扫赌风暴”的时刻,国足更需要用一场胜利为中国足球“正名”。

  经过香河基地一天的训练和调整,国家队于昨天深夜赶到首都机场,前往中东之行的第一站科威特,准备在那里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前的最后备战。香河短训,虽然只有短短30个小时,但国脚们已经愈发感到此次比赛的重要性。训练场边少有地拉出了巨大横幅——“为中华民族的自尊而战。”

  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专程赶到基地,传达了近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中国足球的讲话精神,鼓励大家一定要打好此次亚洲杯预选赛。领队蔚少辉也特别强调了比赛的重要性:“虽然我们无缘南非世界杯,但只要国家队在这四场亚洲杯预选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我相信也能给明年的球市打下良好的基础。”蔚少辉认为,在国家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中国足球复苏的日子不会很远。

  国足出发之前,中超联赛掀起“扫赌风暴”。对此,国脚们大都表示这不会影响国足比赛,“我们肯定要竭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为球队为国家争取荣誉”。领队蔚少辉表示:“能够来国家队报到的这批队员,我们不仅相信他们的球品,也相信他们的人品,他们都是珍惜国脚荣誉的好同志,我们相信他们不会受到一些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

  不过蔚少辉也表示,一旦有国脚受到牵连,国家队绝对不会纵容包庇,绝对会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针对足坛“打假扫黑”行动,崔大林也在讲话中告诫国脚,一定要洁身自好,远离“假赌黑”。否则,肯定将受到法律和行业规定的严厉惩罚。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崔大林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