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汉超郜林成国足先遣队 辽宁小将高家军位置后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07:47  沈阳晚报

  今天下午3时,是国家队报到的截止时间。不过昨天晚上,当记者打通于汉超的电话时,于汉超告诉记者他已经身在香河,而且已经到了两天。于汉超告诉记者,他会非常珍惜这次代表国家队出国比赛的机会,出国肯定不会只是想混日子去旅游。不过,由于国家队两个边前卫位置上竞争激烈,可以胜任场上多个位置的于汉超很有可能出现在国家队右边后卫的位置上。

  提前两天到香河报到

  “我已经在香河了,到了两天了!”电话里,于汉超呵呵笑。

  由于中甲联赛结束比中超提前一周,于汉超在回到大连家中简单休息了一周后,在11月2日就已经到国家队报到了。

  “高(洪波)导、傅(博)导和区(楚良)导都来了,还有一些上个周末没有参加联赛的中超球队的国家队队员都来了,这两天一直在训练。”于汉超说。

  其实,于汉超所说的“一些”队员并不确切,准确地说不是一些,而是只有一个,那就是上海申花队的郜林,在最近两天的训练里,两个人的国家队成了香河一景,训练内容除了热身跑圈之外,就剩下了惟一的一项:于汉超传中,郜林射门。说到这个,于汉超有些不好意思:“能够入选国家队出征黎巴嫩?嗯!确实有点兴奋,这次回家一天也没有休息,一直都在训练。至于心理,我想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我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能够代表国家队是一种至高的荣誉,肯定不会去混日子,不会把比赛当做出国旅游。”

  做好准备踢右后卫

  在辽宁队,于汉超在两个边路的犀利突破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在国家队,于汉超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无论是左边路的姜宁、于海、郑龙还是右边路的曲波、蒿俊闵,都已经得到了高洪波的认可。因此,于汉超在国家队想站稳脚跟,就目前来看,位置必须后移,而国家队的两个边后卫恰恰是高洪波最为挠头的两个位置。

  高家军成立以来,荣昊几乎已经坐稳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尽管他的防守一直为外界所诟病,但是荣昊极具攻击力的助攻每每在相持的时候成为打破平衡的一点。从对荣昊的使用上来看,高洪波倾向于使用有一定攻击能力的边后卫。另一方面,这支28人的国家队中,只有刘建业一名右后卫出身的球员,也就是说,从于汉超个人多面手的技术特点到目前国家队的需要来看,于汉超后撤似乎是一种必然。

  “我在这方面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之前国家队教练组已经跟我在这方面有过交流,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在辽宁队我也打过边后卫,打边后卫我想不过是侧重防守更多一些。”于汉超说。

  对于客场的对手黎巴嫩,于汉超充满了信心,他说:“我信心很足,现在球队里年轻队员特别多,球队新的技战术打法也越来越熟练,大家很团结,心气也很足,亚洲杯预选赛我想我们小组出线没问题。”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国足热身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于汉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