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杨一虎帽子戏法 国青8-0狂扫关岛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8:03  新浪体育
亚青赛-杨一虎帽子戏法国青8-0狂扫关岛取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200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U-19)预选赛在山东淄博继续进行,中国青年队对阵小组第2个对手关岛队,上半场较量中双方体现出实力上的明显差别,半场中青队就7-0领先;不过在下半场中国队表现走低,同对手形成长时间胶着,仅再打入1球,最终中青队8-0奏凯,小组赛取得两连胜。

  小组赛首轮,中国队13-0大胜菲律宾,关岛则1-11输给了朝鲜。关岛在FIFA排名仅列186位,其成年队曾在2000年亚锦赛上0-19输给过中国。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形成前压,比赛不到2分钟就收获入球,彭新力左路传中至关岛禁区中路,武磊前插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中国队1-0领先。片刻后张稀哲禁区中路扫射打偏。第5分钟,中国队左侧又形成传中,金敬道凌空垫射打偏。

  第8分钟,中国队右侧战术角球传中,关岛门将杰弗里击球失误,张稀哲后点将球传回中路,雷腾龙头球破门,中国队2-0领先。正如舆论此前预料,双方实力上差别明显,关岛队也并没有简单地密集防守,阵型拉的很开,使得强弱对比更为明显。在中国队又连有禁区内攻门被杰弗里化解后,关岛在第12分钟利用刚过中场的任意球远射形成攻门,并无实质威胁。第15分钟,谭天澄中路低射稍打偏。2分钟后张稀哲曾利用杰弗里摘球脱手的机会打入一球,但被判犯规在先入球无效。

  第19分钟,金敬道左翼切入禁区后低平球传中,杨一虎推射打偏。片刻后中国队又形成左侧下底传中,张稀哲包抄攻门被杰弗里倒地挡出。第22分钟,中国队中路配合穿透关岛防线,杨一虎面对出击的杰弗里捅射球门下角得分,比分扩大为3-0。4分钟后,中国队中路形成流畅渗透,武磊禁区右侧传中虽被对手断下,但对方失误又将球敲回,武磊小角度施射再度破门,中国队4-0领先。

  第31分钟,关岛防线再度出现失误“助攻”,木热合买提江左翼内切突破,皮球本是被对手断下,但对方脚下拌蒜又将球敲回,木热哈买提江将球捅向中路,杨一虎推射破门。关岛阵型依然拉的很开,此后一时段中国队频频形成边路传中、中路跟进攻门的场景;第38分钟,武磊右翼回传中路,张稀哲禁区线上攻门直挂网窝,中国队6-0领先。第44分钟,杨一虎禁区左侧摆脱传中,彭欣力包抄轻松破门,半场时中国队7-0领先。

  虽然实力差别很大,但关岛队进入下半场后依然拉开阵型同中国队对峙,短时间内连有中前场传递配合,球员心态显得很放松。中国队陷入同对手混战胶着的局面。第50分钟,中国队长传对方防线身后,武磊禁区右翼停球调整时略有失误,最终面对出击的杰弗里抢射打偏。此后一时段关岛持续在中前场逼抢,连续造成中国队传球失误。第57分钟,木热合买提江任意球远射被杰弗里没收。2分钟后关岛前场形成抢断,托雷斯直接吊射被国青门将颜骏凌没收。

  下半场前一刻钟,场面上中国队同关岛形成五五开,同上半场的情况有很大变化。第62分钟,张稀哲中路强突冲入禁区,面对杰弗里的攻门被挡出底线。2分钟后中国队左翼斜传关岛禁区后点,马冲冲头球攻门被杰弗里飞身托出横梁。第67分钟,金敬道右翼将球塞入禁区,替补出场的毕金浩顺势传中,张稀哲故意将球漏过,其身后的杨一虎轻松劲射破门,中国队8-0领先。在用毕金浩换下谭天澄后,中国队又用文烁换下了武磊。

  第74分钟,中国队左翼高吊关岛禁区后点,文烁将球敲向中路,毕金浩倒钩攻门稍稍打偏。2分钟后毕金浩中路低射被关岛门将连续扑救没收。第80分钟,中国队中路配合后彭欣力将球交入禁区右侧,文烁小角度攻门击中立柱。此后短时间内,中国队接连出现明显越位,毕金浩在第84分钟的入球也因越位被取消。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多次尝试外围远射。第90分钟,中国队左翼斜传禁区,杨一虎前点头球未顶上,虽然毕金浩后点破门,但因杨一虎被判定越位,入球再度被判无效。最终中国队8-0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22-颜骏凌;3-木热合买提江、5-马冲冲、6-雷腾龙、2-姚震;4-彭欣力、10-金敬道、14-杨一虎、8-张稀哲;9-谭天澄(63分钟,15-毕金浩)、27-武磊(73分钟,18-文烁)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青赛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