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联赛水平平均有利有弊 国足计划无法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安最终险夺冠军,中超格局呈现“群雄逐鹿”的场面,这样的态势对于中国足球的建设和发展究竟是弊大还是利大呢?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有利于加强联赛竞争程度、吸引赞助商,但对于国足建设并不一定有利。

  国安决战杭州绿城,工人体育场前所未有地爆满,国足主帅同时也是当年国安“锋线第一杀手”的高洪波是主席台上嘉宾。看见自己的母队最终圆了十六年的冠军梦,高帅自然也十分高兴,不过他建议国安能把目标放得更高更远,放眼亚洲,打好明年的亚冠比赛。

  今年联赛竞争激烈,各队之间积分相差无几,这样的竞争态势究竟是中国足球的进步还是退步呢?足协内部对此也有议论,其中有一种更加客观的意见认为,“纵向比较进步还是退步,意思不大,而且很难衡量。关键还是要横向地同我们的对手日本、韩国相比。”

  国安夺冠之后,高洪波作为当年老国安队的球员被请到北京电视台,同俱乐部上下欢聚一堂。被问及对于今年联赛的形势如何评价时,高洪波使用了“二分法”来分析:“一方面是联赛的激烈程度增加了,更加吸引媒体、赞助商和外界的关注,影响力更大,这对于联赛市场开发、商业开发和球迷开发都是好事情。”

  随后话锋一转,高洪波认为这样的形势对于国家队建设并非什么好事,“这么多队实力接近,证明联赛中优秀的球员不是很多,水平比较平均。这与中国足球水平比较低和环境低迷有关。”如果联赛中能有三到四支真正的豪门出现,那么国足组建就能直接以几家豪门作为核心,迅速凝聚战斗力,但是目前联赛平民化的结果,让这种计划无法实现。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