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国足短期不再招入新人 中国联赛群龙无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杭州报道 “除非出现伤病,否则人员不会出现大变化。”27日,高洪波向记者介绍了国家队的备战计划,“我会让队员把亚洲杯预选赛当联赛打。中国队将从小组赛中出线,并为决赛阶段做好准备”。

  最痛苦的是不了解对手

  《足球》:同“高五期”相比,这次集训人员上会有大的变化吗?

  高洪波:这次集训的名单还是前两期集训的队员,不会再出现新人,现在马上就要打比赛了,目前国内适合国家队要求的队员都基本在这里了,而且这28名队员会持续到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上,除非出现重大伤病。

  在长达8个月的联赛结束后,还要继续保持4个月的良好状态,这28名队员能够做到吗?

  这也是我们之前考虑过的一个重要问题,我想让队员们继续处在联赛的状态之中,保持好精神和身体上的状态。在集训后,我会对队员们说“现在联赛还没结束,联赛还有四场”,把亚洲杯预选赛的四场比赛当作联赛来进行,我相信他们能够做到这些。他们的体能不会有任何问题,这一点我十分相信。前五期集训中,我们对队员们都进行了身体生化测试,通过对测试数据的分析,我们挑选的这28名队员的体能完全能够承受,体能上经过调整不会出现问题。

  目前球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存在的困难有哪些?

  主要是对黎巴嫩队缺乏了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到对手的录像带,缺乏一个细致的认识。黎巴嫩队已经打了一场客场与越南队比赛,31日国奥队要去越南打一场邀请赛,我们已经委托国奥队在越南的时候,争取拿到这场比赛的录像带,带回国来研究一下对手的打法和情况。我只知道黎巴嫩队有三名请来的外援队员在海外踢球,一个是安塔尔,另外两个就不太了解,据说有一个是在德甲汉堡队效力的后卫,还有一个队员一无所知,了解这三名队员很关键,这三名队员应该是在队中能力都很强,需要比赛前拿到资料。

  中国足球现在群龙无首

  在训练中会加强哪些方面,是否有针对性的打法和战术?

  对手情况不了解,还谈不上有针对性的战术训练。我们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好训练,现在通过几场热身赛,队员对战术要求、阵型和打法都已经基本适应,我们会有一个延续性,不会有大的调整。

  通过之前的几场比赛,首发阵容是否相对固定一些了?

  选择出场队员还是根据状态来定,人员组合已经相对成型了,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就像门将位置会用杨智和曾诚两个队员比较多,他们间谁状态好谁就上。通过一段时间的集训和比赛,我们对队员也了解了,会让他们在场上发挥出更高的效率。

  最近胡锦涛总书记、习近平副主席都谈到了对中国足球的期望和要求,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怎么看待这些事?

  我也一直在关注这些新闻。对我们足球人来说,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中国足球成绩不能让人满意,但国家领导人一直在关注,我觉得非常好。对中国足球是一大利好,球员和教练员应该认识到:机会已经出现了,关键是你们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

  今年联赛最后一轮了,各队积分相差不大,你怎么看今年联赛的竞争?

  我想今年中超充分地反映了中国足球现阶段的状况,可以说说群龙无首或者水平接近都可以,最大的问题是选拔不出尖子球员。我个人认为联赛应该有几支突出的队伍,这几支尖子球队里有很多尖子队员,这对国家队用人更好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