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被废恐将无缘国足名单 申花态度成最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1:20  三秦都市报

  “只要俱乐部不反对,应该就没问题。”对于杜威能否参加下期国足集训的问题,国家队方面如是表态。潜台词的另一面——一旦申花俱乐部公开反对,那么杜威可能就无法回到国足。

  杜威遭受俱乐部处罚之后,将无缘接下来的联赛。但对于即将开始集训和比赛的国家队而言,杜威能否回到国足,目前也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根据中国足协颁布的纪律处罚条例以及相关的一系列规定,凡是受到俱乐部和足协停赛处罚的球员一律不得进入国家队。此前,青岛颐中的刘健就曾因此而缺席国足的训练比赛。

  但也同样存在特例,去年天津泰达的王霄受到处罚之后,却依然留在国足效力。对于杜威能否参加接下来国足集训和比赛的问题,国家队方面还是以俱乐部的态度为先,“如果俱乐部不反对的话,那应该就没问题。”联赛结束之后稍事休整,国家队就要集结待命,准备飞赴西亚集训备战。在已经确定的基本人员架构中,杜威是主力中后卫的核心人选之一。一旦他缺席,对于原本就并不强硬的国足后防线来说,更显薄弱。

  “俱乐部的内部事务,我们不会干预,但评判一个球员发挥正常与否,应该还是认真研究,谨慎结论,不能草率从事。”国足人士表示。据悉,从下周开始,国家队就将为最后的集训和备战进行准备,确保所有名单中的球员不出问题,也将是主要工作之一。按照计划,国足也将会征调申花队中郜林、杜威等球员,但最终结果如何,目前无从得知。

  此前,国足同申花之间就屡有博弈。“感冒门”事件中,国足斥责申花以感冒为借口故意阻拦球员,但最终双方和解,以成亮确实低烧而无法上场收尾。随后,国足高层担心郜林、杜威等人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影响状态,力挺他们“维权”,“有困难直接找南主席和杨主席,帮你们协调。”此次杜威下放,某种程度上将是国足同申花俱乐部之间的第三次“过招”。据《东方体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