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官员表态打博队国足清白 驻博使馆或介入调查

  当博茨瓦纳国家队涉嫌在9月30日与中国男足的热身赛中打假球的消息传来后,中国足协以及中国男足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国足好不容易赢了场球还被怀疑是对方放水,感觉就像吞了一只苍蝇。更被动的是,甚至有怀疑论者据此认为国足也参与其中。对于外界的议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官员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打博茨瓦纳,我们清清白白。”

  传闻让中国足协不爽

  9月30日,中国男足在呼和浩特4比1大胜来访的博茨瓦纳队,终于结束3场不胜的尴尬。然而,前天却传来博茨瓦纳足协CEO科戈特勒勒被停职的消息,据传原因是他在中博之战中收受了来源不明的7万美金的贿赂。通过国内媒体昨日的报道,中国足协领导也得知了此事,他们的第一反应是“心里的确不舒服”。

  中国足协感觉“不舒服”的首要原因是,由于与国足有关,博茨瓦纳队涉嫌打假球的消息已经引起了体育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其次,该足协官员表示:“我们好不容易赢了场球,现在却传出别人(博茨瓦纳队)被控制了的消息。”

  赛前曾做好输球准备

  不过,让中国足协更加如坐针毡的是,有博茨瓦纳媒体分析,博茨瓦纳队打假球是因为重压之下的中国男足必须赢得中博之战。对于类似的传言,该足协官员很气愤地表示:“赌球的话,永远都是赌自己输,不会去赌自己赢。外界的很多说法都是瞎说,我可以保证,国足打博茨瓦纳是清清白白的。不管对手的状况,我们的态度就是全力以赴,认真比赛。”

  随后,该足协官员透露称,其实国足在赛前甚至做了输球的准备:“现在我们球队中,2008奥运适龄球员占多数,国奥队去年就跟博茨瓦纳队有过两次交手,结果一胜一负。在去年的沈阳四国赛上,博茨瓦纳国奥队还战胜日本队和朝鲜队,获得冠军。因此,我们赛前就觉得博茨瓦纳队不好打,而且球队上下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此外,记者昨日也从与国足主帅高洪波关系不错的人士处获悉,高洪波在赛前的确做好了输球的准备。

  虽然一再表明自身的清白,但博茨瓦纳队是否主动放水,该足协官员也不敢肯定。同时,他认为此事应该更积极地看待:“这个事情告诉我们,对于像中国和博茨瓦纳这些足球落后的国家来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声誉,一定要远离赌球,净化足球环境。同时,这也是对所有中国球队的警示。”

  驻博使馆或介入调查

  此外,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近日也成为博茨瓦纳媒体采访的对象。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国家体育总局或中国足协提出相应要求的话,他们或许会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据博茨瓦纳媒体Mmegi报道,中国大使馆在8日回应称,大使馆对于所谓的假球传闻并不清楚,他们当初只是配合中国足协的邀请,为博茨瓦纳国家队办理了赴中国比赛的签证,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国内的指令。该发言人表示:“如果国家体育总局或足协提供进一步的相关细节,而且需要我们的配合的话,我们才会调查此事。”(本报记者 李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博茨瓦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