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热身大胜高洪波仍受困两问题 海归取与舍都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6:38  大连晚报

  国足结束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和热身,而且是以一场大胜作结。不过,他还是有未了的心事——队伍亟待进入最后磨合阶段,可时间却越来越紧迫;最后的名单也必须及早确定,可还有几个位置无法敲定,尤其是海归球员将成为难以取舍的因素。

  不好办啊,高洪波想。

  最后磨合:只有两周时间

  随着亚洲杯预选赛的临近,高洪波越来越觉得时间不够用,尽管已经集训过6次,上了40多堂训练课,“但感觉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问题确实不少。前天的比赛中,国足虽然也有局部配合的亮点,可也多次出现传跑不默契的情况。其实这不奇怪,虽然集训过很多次,可每次的阵容都有变化,高家军一直处于考察队员的阶段,主力框架始终没有开始真正磨合。这样,配合略显生疏就不奇怪了。

  高洪波原本还希望能在10月中旬组织一次飞行集训,利用3天的时间给所有队员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增加对球员状态的了解,同时最后磨合一下。可是因为现在中超的竞争非常激烈,再次飞行集训会影响俱乐部的利益,所以足协决定取消这次飞行集训。这样,这场比赛和集训,实际上就成为亚洲杯前国足在国内的最后一次集结了。

  等到中超结束,就已经进入11月份了,距离客场挑战黎巴嫩队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看着队伍还存在不少问题,高洪波不死心。他希望在对阵黎巴嫩之前能提前去西亚集训,在那里解决最后的问题。

  海归因素:取与舍都很难

  高洪波称,在中超联赛结束后,国家队会确定最后的名单。这里最多的考虑是伤病,担心有球员会在联赛最后阶段受伤。还有一个因素也让高洪波为难,就是海归球员的取舍。

  目前,在海外效力的中国球员中,郑智、邵佳一、周海滨、冯潇霆和万厚良都是国足的备选。除了邵佳一,其他4人也都至少参加过一次集训。不过总体说来,高洪波对海外球员的状态不是太了解,可他已经没有继续了解的时间了。

  5人中,位置最牢靠的是冯潇霆,他极有可能与杜威一起组成中后卫搭档。退一步,打不上主力,当个主力替补也没有问题。万厚良很难竞争主力位置,不过他是个多面手,能胜任中后场的多个位置,甚至能客串前锋。所以,也有机会随队去西亚。剩下3人的难度相对就大一些。本来,周海滨是名优秀的后腰,可是去了荷兰之后迟迟打不上比赛,竞技状态受到影响。何况在后腰位置上,赵旭日和杨昊的发挥始终很稳定,他或许只能和黄博文、崔鹏、阎峰去竞争替补名额。邵佳一和郑智都是出色的前腰,而目前国足恰好缺少一个真正的组织型前卫。可是邵佳一受伤,郑智参加过一次集训,表现并不理想。

  海归球员的能力肯定有,可是目前的几名海归似乎又缺少鹤立鸡群的实力。用还是不用,高洪波好为难。他必须用最后的时间好好考虑这个难题。

  ■首席记者 高中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