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福地受宠梦回2004 向2011年亚洲杯决赛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1:19  体坛周报

  4比1大胜博茨瓦纳,呼和浩特新体育场的氛围激情热烈,现场督战的足协掌门人南勇非常欣慰。他说:“呼和浩特是我们的福地,看到这么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赛场气氛如此热烈,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在国庆这样喜庆的日子里,只要球迷高兴就好。”

  南勇本来要给球队做战前动员,但由于呼和浩特9月30日下午突降中雨,南勇和林晓华乘坐的飞机临时停在包头,很晚才抵达呼和浩特机场。等赶到体育场时,已经超过7点。南勇没进球队休息室,直接走上了看台。这时候,主席台两边的球迷发现了南勇,很多人大声喊着“南主席”,要求他给球迷讲话。南勇笑着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引发球迷欢呼。全场第一次达到高潮。

  呼和浩特处于“足球沙漠”地域,没有京骂,也没有“超级铁杆”。但是,现场2万观众,从一开始就以呼市人特有的方式,不断为中国队加油呐喊。1比0时,他们高喊2比0,然后是3比0、4比0、5比0……中国队每一次破门,看台四周的欢腾声必然会达到沸点,全场球迷还唱起了《歌唱祖国》。一名球迷高举五星红旗跳下了看台,然后绕场一周,让现场的每一名中国人热血沸腾……安保人员也非常珍惜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没有驱赶那位高举红旗绕场的球迷。

  当比分最终定格在4比1时,全场球迷起立,给予了国家队雷鸣般的掌声。参赛球员则手拉手向看台上的球迷致谢,替补席上的球员冲进场地和队友尽情拥抱。如此温馨的场面,真是久违了。

  功臣郜林和于海,都表示把进球献给祖国母亲。赵旭日也说:“真的别谈对手。这个时候,赛场氛围真让人感动。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国庆,都是为了让球迷满意。”这一刻,国脚们和现场球迷的心情一样,激动而兴奋,骄傲而自豪!当绚丽的焰火升腾在体育场上空时,现场完全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南勇也被感动了,他笑了。赛后在休息室里,南勇说:“你们用实际行动,为祖国60华诞献上了一份微薄的礼物。大家都很辛苦,联赛还在激烈进行,希望你们继续坚持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气势,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进步。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大家都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热烈的掌声,是对南头讲话最好的响应。

  足球元素极少的呼和浩特,为国家队创造了一个感人的氛围。南勇说:“呼和浩特是国家队的福地,希望好运继续下去。”南勇说得没错,2004年亚洲杯之前,阿里·汉率领的国家队在呼和浩特迎战阿联酋,在0比2落后情况下最终2比2战平对手,后来在亚洲杯上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决赛。与博茨瓦纳一战,是“高家军”出征黎巴嫩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一切恍若回到2004年……

  记者肖良志呼和浩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