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中黎之战人员露端倪 海归周海滨铁定被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0:41  体坛周报

  4比1,亚洲杯预选赛前最后一场热身,高洪波终于开始收网。据悉,客场挑战黎巴嫩的国足人员已基本确定,如果没有伤病等特殊状况,这份名单不会再有大的变动。“大框架没有问题了,除了个别位置,基本就以参加本期集训的球员为主。等中超结束,我会根据实际情况,再征召两到三名海外球员,一道组成出征黎巴嫩的团队。”高洪波说得笃定。

  按高帅设想,国足出征黎巴嫩时,每个位置都应有两名球员的配置,再加一名第三门将,他将制定一个23人名单。“不仅是客场对黎巴嫩,还有主场对叙利亚这场重要比赛,我都希望国足在人员方面准备充足。就我个人的感觉,最好每个位置能有两人,门将则需三人。一方面,我临场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排兵布阵,选择更多;另一方面,万一出现伤病,也不会对球队产生太大的影响。”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表示,“所以,我认为带23名队员去客场比较合适,但一切还在协调中。”

  据悉,高洪波的23人方案很可能得到足协批准,而具体人选也已露出端倪。如果排除伤病等原因,本期集训的大部分队员加上老将韩鹏以及一到两名海归,便将组成国足出征黎巴嫩的最后名单。门将位置不会有变化,杨智、曾诚和关震很是稳固;中卫位置,杜威和海归冯萧霆的搭档早已确定,最近表现不俗的赵鹏锁定替补,另一个替补则在成亮和汪强之间产生。由于成亮还能胜任左后卫,胜出可能性更大;左后卫没有悬念,荣昊主力,于海替补;右后卫则是刘建业和白磊的配置;两名后腰主力自然是杨昊与赵旭日,而替补黄博文已经确定,另一个名额则由崔鹏和刘金东PK;左前卫人选是蒿俊闵和郑龙;右前卫主力为曲波,替补暂时没有人选,但姜宁随时可以上手;前腰取决于是否征调海归,倘若不召,姜宁首发、邓卓翔替补的情况将持续;前锋没有疑问,郜林主力,韩鹏替补。

  海归是目前最大的变数。至少从现在看,除了冯萧霆铁定勤王,其他人尚不明朗,而状态不佳的周海滨已暂时被放弃。“国家队教练组认为,海归球员必须能参加所在国家的一级联赛,经常打上比赛,且状态不错。如此一来,国家队肯定有他的位置。否则,我们将不会征召。国家队任务重、时间紧,不可能为谁调节状态,必须来之能战!”高洪波态度坚决。按此理念,除了周海滨铁定无缘,郑智与邵佳一两大前腰能否回归也要看届时是否已复出参赛,且能否表现亮眼。

  记者邵峰呼和浩特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