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头疼位置高洪波三预案 鲁能悍将无缘却非被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呼和浩特报道 单前锋是高洪波为国家队确定的战术,郜林已经证明是单前锋的合适人选。但是郜林的替补一直是一个难题,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高洪波也寻找单前锋的多种人员变化,一个单前锋已经有了三个预案。

  预案之一就是连续两期缺席了国家队的韩鹏,虽然两期没能入选高家军,但是韩鹏仍然是高洪波手中重要的战术棋子。高洪波9月30日说:“可以肯定地说,未来的亚洲杯预选赛里,韩鹏仍然是我们国家队当中重要的一员,他的特点对于我们球队是一个重要的补充。”近两期没有召入韩鹏,除了此前他的一点伤病之外,高洪波表示是为了考查一些其他球员,在他看来韩鹏已经不需要再接受考查。不过韩鹏的特点也和郜林不太一样,高洪波对他的使用也不能和郜林完全相同。

  预案之二在9月30日的比赛里高洪波也进行了实验,那就是让姜宁改打前锋。之前在东南亚热身时高洪波试验过这样的组合。事实上姜宁在青岛队和当年的国奥队当中都曾经出任突前前锋。在前锋这个位置上,姜宁的控球和打门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高洪波也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高大前锋,小个前锋也是我们的一个选择。”昨天由前腰位置提到前锋之后,姜宁的表现反而更加出色,突破分球都更加出彩。姜宁自己也表示:“昨天其实我打前锋挺适应的,自己也能很快找到感觉,就是差一个进球。”

  预案之三是培养年轻前锋,杨旭继哈尔滨之后再次得到了出场机会。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杨旭这场比赛打得要沉稳很多,终场前在禁区里更是有一次接球之后的转身射门险些攻破对方的大门。杨旭自己也说:“经过了上一次的集训之后,这次明显感觉要好很多了,也能跟上国家队的节奏了。”另一个被高洪波寄予厚望的年轻前锋则是谈杨,但是在上一次集训里,谈杨训练当中重伤。但无论是杨旭还是谈杨都很难为国家队在前锋位置上提供即战力,杨旭也表示:“今年只是在中甲打球,虽然表现还算可以,但毕竟比赛的水平不如中超联赛,各方面很难赶上国家队进度,如果明年回到中超,自己可以距离国家队会更近一些。”

  所以高洪波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单前锋的位置上仍然是郜林主力,韩鹏替补,姜宁则是第三准备。而在1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结束之后,杨旭、谈杨等年轻球员则有机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提升自己的实力,未来他们更适合出任郜林的替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