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模考在即单前锋继续难产 后腰崔鹏受伤影响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离亚洲杯预选赛还有一个半月,中国男足在呼和浩特以无海归阵容面对博茨瓦纳,算得上是练兵最后一战。

  按照计划,在联赛争夺最为紧张的10月,国家队将不再安排集训和比赛计划,所以此次在呼和浩特进行的高五期集训,将是亚洲杯小组赛前最后一次集训和正式热身比赛。“本来还想在小组赛开始前在西亚找个热身对手,但至今没确定。”国足人士表示。

  如果把亚洲杯小组赛比作中考,此次集训就是国脚们的“毕业模考”。巩固已经基本成型的主力构架,并在局部地区进行人员微调和考察,将是高家军的主要目标。此次集训中唯一的“生面孔”是广药队的白磊。当年效力于厦门队时,右边后卫白磊就深得主教练高洪波信任,随着白磊在联赛中的状态趋于正常,高洪波顺理成章地将其招进国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足在右边后卫位置上的两位球员刘建业和白磊,当年在国青队时就是竞争对手,各有特点和优势。左边后卫同样也是高洪波亟待加强的一个位置,辽足小将于汉超左脚技术不错,原本可能会在这个位置上接受进一步考察,但突如其来的受伤让他难以放开手脚。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位置是后腰。崔鹏的入选,表明教练组希望在后腰位置上进一步丰富候选人范围,扩大人才储备。不过上轮联赛之后,崔鹏同样也受轻伤,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此次集训的状态和表现。

  最让高洪波头痛的还是单前锋人选。韩鹏再度无缘、郜林已无需考察、谈扬受伤休养,高洪波只能把主要精力放在辽足小将杨旭身上。集训第一天,高洪波就单练杨旭。近三场热身赛,国足面对防守并无严密的对手,依然破门乏技术,令人对国足攻击力颇为担忧。一旦面临对手的密集防守,国足得分恐怕是难上加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