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挑起国庆献礼重担 南勇飞赴呼和浩特战前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国庆60周年前夜,国足对阵来自非洲大陆的博茨瓦纳队。众多国脚都期望能用一场胜利,为国庆六十华诞献礼。

  不过,一旦背上了这样的压力,国足还能否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呢?这又要打上一个问号。

  “祝贺我们的祖国,也希望我们能够在比赛中打得漂亮一些,为祖国献上一份厚礼。”接受采访时,赵旭日这样展望30日的比赛。和他一样,黄博文也对这场比赛很期待,“希望能有一个精彩的过程,和完美的结果,毕竟第二天就是国庆了。”

  国足和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安排在30日晚,恰逢国庆六十周年前夜。在这样不同寻常的时刻,国脚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用胜利为国庆献礼,至少不能给大家丢脸。攻击手姜宁也是这样想的:“想到我们国家的这60年成绩,作为一个中国人确实是非常荣幸的,我代表全队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给祖国的生日献礼。”

  但是面对博茨瓦纳队这样的对手,国足绝不能掉以轻心。08国奥队曾和博茨瓦纳国奥队进行过两场比赛,战绩一胜一负。打了这两次比赛的姜宁认为:“非洲球员的身体非常好,脚下技术也很细腻,关键我们要以整体来和对手进行对抗,打出自己的配合来,就有希望获胜。“

  不过国足目前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攻击无力,近三场几无得分,更加暴露了球队在进攻方面的问题。在昨晚的训练中,高洪波再次组织了禁区前沿的战术配合,意在弥补进攻方面的缺陷,让球队能更成功地组织进攻配合。

  “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打好。”领队蔚少辉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也要打好,作为亚洲杯前的一场练兵,但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对球队进行部署。”值得一提的是,足协一把手南勇也将飞赴呼和浩特,并为国足做“战前动员”,同样体现出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