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高层批评刺激国足 热身必须拿下为国庆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9: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批评“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前国家队主教练苏永舜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如今须承认二流论”,就在这些权威人士的批评声中,国家队将在祖国六十华诞前夜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热身赛——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必须拿下博茨瓦纳,这个时候只能献礼不能再献丑了,否则中国足球真是要抬不起头来了。”国家队表示。

  批评声不绝于耳

  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中国成立60年体育事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刘鹏在回顾中国体育辉煌成绩的同时,对中国足球予以了毫不客气的批评。刘鹏在会上说:“中国的足球水平太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而且与我们竞技体育的辉煌成就相比落差极大,和我们国家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很不相称。把足球搞上去,是体育界、足球界和人民的共同愿望。”刘鹏说得非常直接,他接着表示,中国足球的人才后备力量严重匮乏,已经成为非常尴尬的问题,“如果不改变中国足球后备人才极度匮乏的局面,中国足球就是无本之木,任何想在短时间内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良好愿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专程回到广州参加“广东足球60年颁奖典礼”的苏永舜也谈起了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1997年十强赛,有人首先提出‘二流论’,当时我也反感,不承认。但这几年,从客观的比赛成绩看,中国足球确实已经无法逃避沦为‘亚洲二流’的现实,关键原因就是我们的技术全面落后了。另外,中国足球也缺人,就是找不到技术突出、特点鲜明的球员。”

  热身赛不容有失

  刘鹏和苏永舜的批评都是极具分量的,而且目前又正值祖国六十华诞之际,所以9月30日在呼和浩特进行的与博茨瓦纳队的热身赛,变成了一场非常重要、已经不容国家队再有什么闪失的比赛了。

  据悉,9月30日足协掌门人南勇将到呼和浩特为国家队加油助威。此前,南勇很少给国家队开动员会,而这次由于情况比较特殊,时值国庆,外界对于中国足球的表现又极为不满,所以南勇将会对球队进行“战前动员”,激发起队员们的斗志,希望国家队在这个节骨眼上不要再有什么丢人的表现了。中国足协表示,“各行各业都在向祖国60周年华诞献礼,国家队代表中国参赛,打出最好的气势、体现出最好的精神风貌,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