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集训赵旭日姗姗来迟 连鲁对决让他心情相当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呼和浩特报道 亚洲杯预选赛之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期高家军集训27日在呼和浩特树旗。由于不少国脚所在俱乐部周日还有联赛,因此27日傍晚首堂训练课只有7人参加,分别是来自辽足、国安、陕西、广药的7名国脚。直到训练结束,来自大连的国脚赵旭日才姗姗来迟。尽管如此,赵旭日还是在偌大的体育场里给自己加练了半个小时。一个人的训练似乎显得有些孤独,不过因为之前实德刚刚在联赛中战胜了山东鲁能,赵队长显得心情相当不错,在跑圈的过程中还跟领队蔚少辉聊起了连鲁之战大连队进球的归属权问题。因为在他看来,大连队第一个进球实际上前锋詹姆斯并没有碰到皮球,这个进球应该记在自己账下。

  这样的场面看似有些冷清,但是必须提醒的是,这是高家军在国家队11月14日与黎巴嫩亚洲杯预选赛之前最后一次正式集训机会。按照计划,30日与博茨瓦纳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应该基本构架完成。原本10月份国家队还打算组织一次短期集训,但是因为联赛赛程调整,10月份一些球队在一周之内甚至要完成三场联赛,从中挤出集训时间已经不太可能,这次集训只能临时取消。联赛结束之后,11月4日国家队将重新集中,7日开赴西亚。如果一切顺利,在与黎巴嫩的热身赛之前,国家队很可能将在阿联酋停留到11日,并寻找一支西亚球队进行热身,目前福特宝方面正在与阿联酋等国家队积极进行联系。助理教练傅博27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新一届国家队的构架时,傅博表示,大致阵容教练组已经做到心中有数,不过极个别位置,国家队还要通过这场与博茨瓦纳队的热身赛进行考察。“比如我们本期新调来的右后卫白磊,之前我们一直在关注他,最近他已经基本伤愈,并且代表广药队在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因此希望把他调过来看看情况,毕竟我们在右后卫位置上的人员储备还是比较薄弱的。”

  尽管27当天参加训练的只有7名队员,但是整堂训练课还是进行得一丝不苟,除了身体恢复训练之外,主教练高洪波还把8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抢断反击的对抗练习。由于人数不对等,助理教练傅博也只能披挂上阵。不过好在对抗强度不大,傅博的功力也并没有完全荒废,基本还能够应付下来。

  博茨瓦纳队28日将飞抵呼和浩特,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也是国家队在一个月之内第二次与非洲球队交手。对于这支神秘的非洲球队,国足上下并不了解。傅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队方面几乎没有关于博茨瓦纳队的相关资料,因此也谈不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只能坚持以我为主,打出日常训练的内容,“好在仅仅是热身赛,主要看的是比赛内容,输赢结果并不是非常重要。”

  赵旭日等国奥队员之前曾经与博茨瓦纳国奥队进行过两次热身赛,主场2比0战胜对手,南非邀请赛上0比4惨败,在谈到这支队伍的特点时,赵旭日表示,他们身体条件比较好,个人能力比较突出,但是战术组织能力一般,“如果这支国家队还是以那支国奥队为班底,对于他们的特点,我还是有所了解的。”谈到国庆六十华诞这个特殊时刻代表国足出战,会否背负压力,赵旭日表示,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压力,“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即可,对于我们而言,真正的考验还是亚洲杯预选赛。”

  按照计划,28日国家队将进行一堂公开训练课,29日国家队全队将进行身体测试,通过血检让教练员更加清楚地了解队员的身体情况。另外,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博之战后,一家国内的专业数据调研公司将针对中国队与塞内加尔和博茨瓦纳两场热身赛,做出专业的数据统计资料,提供给国家队教练组参考。这份资料也是亚洲杯外围赛之前,国家队进行战术微调的基本依据。“中塞之战的那份报告,他们已经做好了,我看了一部分,做得非常专业,我相信教练组能够从中获益。”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