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前主帅:无法理解中国足球 为何如此急速堕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7:4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帕夫科维奇是新加坡足协的技术顾问。在科威特执教过的他和中国队缘分不浅,见证了04年国足世界杯预选赛0比1负科威特、8月高家军的狮城闷平,7月还随主帅拉迪赴山东全运会“选材”。23日,在香河督战的他对中国足球近年来的堕落十分不解,向记者问了N多个“为什么”。

  帕夫科维奇02年起先后执教于科威特俱乐部队、国家队。08年3月,他到新加坡负责新加坡青训与教练员培养工作。

  “说实话,我对现在的中国足球非常失望。”帕夫科维奇观看完国少与澳门队比赛后说,“在科威特期间,我曾观看过中国与科威特那场世界杯预选赛。那是一个意外,尽管中国队输了,但整体战术素养比较高,全队技战术运用也比较合理。但自那以后,中国队技战术水平下滑太快了,我都感到没法理解。上个月,新组建的中国队到新加坡打比赛,虽然结果是1比1,但新加坡队有七名主力因为伤病没上场,你们居然只能打平,而且在整体战术方面存在着太多的问题。”

  不过,长期关注中国足球的他并不太同意足协给出的选材面窄的说法。“我和拉迪曾看过你们的U20全国比赛(全运会),你们有太多太多好球员,随便就可以组成两三支非常强的国青队,但你们青年队居然未能在亚洲出线!这次观看了国少的比赛,你们的10号(郑达伦)、26号(邱达明)、5号(孙正傲)都是非常有潜力的球员。尤其是你们的10号,是一名非常特殊的球员。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队会踢成这个样子?尤其是第一场比赛,虽然东帝汶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但中国队的球员素质绝对不会只与对手战平。中国足球,有太多的让人看不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科威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