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帝汶9人参赛资格成疑 查骨龄若不过关将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香河报道 亚少预选赛F组首轮比赛跑出的“黑马”东帝汶队23日接到了亚足联的正式通知,队中9名队员被安排在25日赴北京中医医院接受骨龄检查。由于东帝汶报到时间较晚等原因,开赛前未按规定进行骨龄检测,根据赛程,亚足联安排在比赛间歇完成此次检查。而一旦有队员未能通过骨龄检测,东帝汶队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在23日第二轮比赛中,东帝汶队继续了“黑马”的姿态,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连入三球以3比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朝着小组出线迈出了关键一步。在下午1时开始的比赛中,东帝汶队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良好的技战术配合,全场完全压制住了香港队。特别是身体力量上的优势十分突出,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一次身体接触中,东帝汶队员都占据了上风。

  上半场东队以1比0领先,下半场东帝汶队员的体能显露出了优势。在一次对脚的拼抢中,一名东帝汶队员脚下发力,硬是生生把香港队后卫踩在脚下护住的球拉了出来,引得场边的专业人士和记者都感到东帝汶队员所具备的身体力量,这是东帝汶队员能够在前两轮比赛中一胜一平积4分的重要原因,单是从场上表现来比较,东帝汶队铁定会获得小组前两名出线。

  不过按照亚足联参赛标准,只有亚足联组织的U13和U14足球赛的队员可以免测骨龄,所有参加亚少赛U16队员必须通过骨龄测试资格才能参加比赛,可是经过检查发现,东帝汶队员有9名没有任何骨龄测试记录,按照规定这些必须在开赛前完成,但是时间仓促,而比赛第一轮与第二轮比赛之间只有一天休息,只有第二轮结束后有两天休息,因此亚足联把骨龄测试放在了25日,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前。

  亚足联和中国足协联系了北京中医医院,这是京城闻名的综合性医院,具有国内先进的检查和诊断设备,据悉25日的骨龄检测只需要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手掌的骨骼发育,这个检测以往的骨龄测试更准确,也更严格。院方在检查后会对照相同年龄段球员的骨骼发育指标,即可得出是否违规的结论。同时亚足联也允许一定的误差,并设定了误差值,亚足联会在骨龄测试检查结果出来后,做为资料收藏。

  目前中国队员的骨龄测试都全部合格,自阎世铎在任期间,处理了多起因骨龄引发的纠纷,中国足协三番五次严令禁止“改年龄”、“以小打大”等行为,对年轻队员的骨龄测试十分严格,在中国队员的年龄上都严格把关,这也是近年来相关的问题几乎绝迹,未再引起纠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