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昊被对手暗算鼻梁挫位 李玮锋后他是第二个面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3: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哈尔滨报道 李玮锋之后,荣昊很可能会成为中国国足的第二个“铁面人”,中塞之战进行到第78分钟,在拼抢头球时,荣昊的鼻子被对方队员一个手肘击中,血流不止,随即被救护车送到了附近的黑龙江省医院。事后记者从队内了解到,荣昊的鼻子因为被对手肘击而出现鼻梁挫位,接下来必须戴上面具才能够正常进行比赛。

  第78分钟,塞内加尔队后场长传,荣昊在与对方争抢高空球时塞内加尔队球员挥起的左肘直接击打到荣昊的面部。惨遭肘击的荣昊随后倒地不起,在队医进场后已经发现荣昊受伤见血。队医随后用冰袋队荣昊进行冷敷,但效果并不明显。随后,担架队把荣昊抬到了球场边,医生紧急为荣昊止血,并通知球门后的救护车。救护车随即将荣昊送到了体育场附近的黑龙江省医院。高洪波原本想将黄博文替换上场,但是因为荣昊的突然受伤,高洪波只能临时替换孙祥出场。

  比赛结束后,记者来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此时荣昊已经和队医从医院返回了酒店,因为伤口疼痛,晚餐时间荣昊并没有出现,而是一个人留在了房间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荣昊表示,当时对方一个高球长传过来,边裁已经举旗示意对方有球员越位,但是主裁并没有马上吹停比赛,“原本那个球我可以不用去顶,但是我看主裁没有吹哨,所以就去争那个落点。结果被对方暗算了一下。他起跳的时候双手张开,手肘正好打在我的鼻梁上。当时我就觉得鼻子一热,估计就不行了,后来一看血流得这么多,第一反应就是鼻梁骨断掉了。倒霉的是,我连这个小子是几号队员都没有看清楚。”

  万幸的是,在黑龙江省人民医院,经过医生的检查,发现荣昊的鼻梁骨并没有出现断裂,只是鼻梁出现了一些挫位的情况,由于鼻子肿得厉害,目前并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只能等鼻子的瘀肿消退之后,才能够对挫伤的鼻梁进行复位。“医生估计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够完全消肿。两天之后进行复位,这两天看来我只能歪着鼻子了。”电话里荣昊告诉记者。尽管承认伤口很疼,但是小伙子似乎还是显得非常乐观。

  虽然伤势很重,但是因为之前李玮锋也曾经出现过类似的伤情,因此国家队在应对上已经有了比较丰富的经验。按照国足的安排,今天荣昊将飞往广州,去专门厂家订制一个面具。如果一切顺利,这个面具三天之后就能够拿到手,在鼻梁消肿之后,只要戴上这个护具,荣昊还能够正常参加联赛和国家队的热身赛。“现在我只希望赶快把护具做好,这样如果恢复得好,或者周末的联赛我还能赶得上,另外队里的训练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